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你准备加入圣诞狂欢队伍吗

你准备加入圣诞狂欢队伍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年终消费的第一站,圣诞,到了,一场属于中青年人的狂欢即将开始。你准备加入吗?

  商家想让积聚一年的消费欲望爆发

  对于商机,杭城的商家们从来不缺少灵敏的嗅觉。12月才刚刚开了个头,他们就紧紧盯上了市民们捂了一年的钱包。当然,得先从渲染购物的气氛开始。杭州大厦、银泰、杭百、解百,无论你走入哪一家商场,扑面而来的都是浓浓的节日气氛:圣诞树,玻璃柜上的雪花,还有戴着红色圣诞帽子的服务员……一切都在告诉你:嗨,节日到了,还不准备给朋友送礼物吗?促销的力度,同样是商家们暗自较量的砝码:满300减135,满400减160,还有不少商场干脆在专柜竖起了“5折”、“7折”的牌子。在武林路、曙光路等特色时装街区,不少商家也开始年终打折了,从店里挤满了“美眉”的景象,就可知火爆程度了。

  在上海,各家商场也在圣诞上做足了文章。“玩偶圣诞”的主题为孩子打造圣诞游乐园,五层楼高的圣诞树上缀满了名贵的水晶饰物,倒水就会变色的杯子、能够自动伸缩的笔、会演奏乐曲的铁皮士兵……只要你来消费就送给你。还有红色的圣诞袜、精致的工艺品、毛绒玩具、手套等,这些点击率比较高的礼品,全都摆在了商场中庭,甚至连圣诞礼品的精美包装盒,也一件件摆了出来。想买礼物?可以一站式消费

  属于年轻人的节庆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不管在上海还是杭州,圣诞节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像一个朋友聚会的狂欢节,而且半数以上的受访者今年圣诞有出门消费的计划。而其他年龄层会在紧随其后的新年和春节,准备随时充当消费的主力。

  在节日的气氛上,杭州和上海还有一些差距,但杭州年轻人的参与热情毫不示弱。在西湖天地,记者遇到了打扮时尚的李小姐,今年圣诞她早有安排,就是和朋友一起开一个圣诞PARTY,除了给自己添置漂亮的行头外,还要给朋友准备圣诞礼物,还有PARTY上用的装饰品、吃的、喝的等等,李小姐微笑着表示,现在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南山路一家酒吧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圣诞节,都会有很多年轻人在此聚会,往常晚上九十点钟才会热闹起来的酒吧,平安夜那天,不到8点钟就会爆满。记者了解到,按照惯例,平安夜那天,南山路上各个酒吧都会有一些特色活动来吸引消费者,今年是什么?酒吧的老板笑着说要保密,“想要来酒吧狂欢的年轻人,尽早预订座位就是了,肯定会有惊喜”。

  圣诞礼物表达情意

  圣诞节日消费,除了吃、喝、玩、乐,年轻人之间互赠礼物的习惯,也为圣诞经济这块”蛋糕“添加了诱人的“奶油”。

  在上海的新天地,记者遇到了法國游客阿迈德。他告诉记者,在法國,每年圣诞节,大家都会穿上最漂亮的衣裳,还会给亲朋好友赠送圣诞礼物,“这是节日表达情意的需要”。去年圣诞,他就买了13000多元的礼物送给家人。

  阿迈德可能没有想到,在这一点上,上海的一些年轻人已经做到了“和國际接轨”。从事服装设计的于小姐,去年圣诞节送男友的圣诞礼品就价值8000元,再加上送给同学和家人的圣诞礼品,光圣诞礼物这一块花费就超过万元。

  相对而言,杭州的年轻人虽然圣诞节也送礼物,不过金额比上海要偏低一些。“我更注重送出去的心意。”在武林路一家店里为朋友挑选圣诞礼物的贾小姐告诉记者,从学生时代起,同学之间就有了互赠圣诞贺卡表达祝福的习惯,后来在贺卡之外,又开始互赠些小礼品,比如保暖热水袋、靠垫等等。“时间长了,为朋友选择圣诞礼物已经成了每年圣诞节前的一種习惯。”

  圣诞装饰成圣诞消费新热

  和圣诞礼物一样火热的,是新近开始在杭城流行的圣诞装饰。杭州大厦一楼的一角,一处专售圣诞商品的专柜吸引了不少人气。记者在那里待了10贩N樱湍慷昧肆阶獾某山弧>葑ü窆ぷ魅嗽苯樯埽衲曜ü褡橹氖且慌叩凳サひ掌罚淙患鄹窠细撸浅J芄丝突队4幼罱南垡导ɡ纯矗丝妥钕不豆郝虻幕故鞘サ骱突ɑ罚蛭饬椒N放在家中装点圣诞,气氛最好。

  以往在國内市场并不火爆的圣诞装饰品,比如蜡烛,如今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杭州布丽丝蜡烛专卖店的销售经理伍曙光说,用蜡烛营造圣诞节日气氛,在欧美等國是一種传统习惯。以往自家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不过随着國内圣诞市场的快速成熟,公司已经把部分产品投放在國内市场。

  商家更看重元旦和春节的“大金矿”

  在采访中,许多商家都认为,圣诞节只是年终购物潮的第一波,接下去还有元旦、春节。“说白了,在‘圣诞经济’上大做文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于其后的新年与春节两个‘大金矿’。”杭城一家餐饮店的公关经理告诉记者。圣诞商机只是年终节日消费的序幕。

  业内人士指出,在圣诞节,近些年商家的营销理念可以分成两種:一種是实效派,即打好圣诞牌,就是为了更重要的元旦市场,因为圣诞与元旦联系密切,几乎就是元旦市场的预演,从圣诞节开始,元旦市场也就预热了。另外一種则是文化派,就是对文化营销越来越重视,以购买力强劲的年轻时尚男女为主要消费群的商场,对于节日商机的策划已经成为一種常规营销手段。

  圣诞市场新风景

  杭州大厦精品服饰馆亮相

  本报讯(记者 郭峰)经过两个多月的封闭装修,杭州大厦B二楼的精品服饰馆将于明天全新亮相,推出规格档次更高的國际大牌组合,进一步提升商场精品含量。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