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刷卡失败可能照样扣钱过后退款还不等于存款

刷卡失败可能照样扣钱过后退款还不等于存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报讯 刷卡交易不成功不少人可能都遇到过,不过你可能没想到的是,有时候,刷卡失败也会被银行扣钱,杭州的卢小姐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

  12月2日,卢小姐在杭州一家KTV消费了342元,当她用一张信用卡付款时,刷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卢小姐只好换了一张其他银行的信用卡才刷成功。第二天,卢小姐查询账目时吃惊地发现,自己的那张没刷成功的银行卡里,居然被扣掉了342元,更纳闷的是,当时她既没有输密码也没有签名,这钱怎么说扣就扣了呢?

  发现账目不对后,卢小姐赶紧打电话给发卡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到交易商户的意见后再做出处理。至于卢小姐没有输密码也交易成功,银行方面的解释是,卢小姐用的可能是原始密码,系统默认了。卢小姐实在无法接受银行的解释,只好自己去联系了那家KTV,KTV在了解了卢小姐的情况后,同意在一到两周内把错刷的342元钱退到卢小姐的卡内。

  为什么会出现刷卡失败但卡中的钱被扣的問題呢?银行人士指出,我國目前的POS机属于跨行交易,收单行和发卡行的系统通过中國银联的系统来转接。进行每一笔交易时,POS机都会发出一个信息包,这个信息包要访问发卡行、银联、收单行的网络结点,中间是靠电话线连接的。但由于电话线有时不稳定,在信息传递过程中,线路有可能在某个位置断掉,这样就可能出现发卡行或收单行的长短款,也就是引起消费者刷卡失败但钱仍然被发卡行扣掉的现象。

  银行人士表示,因刷卡失败而被误扣的钱一般都会在一周到两个月内返还到用戶卡里,但是,这个退款并不能直接当做还款,假设你的信用卡上被误扣了1000元,当月欠款1000元,银行随后将1000元退回到你的卡上,这退回的1000元无法抵消你当月的欠款,你只能将退回的1000元先取出或再掏1000元将欠款还上,否则将被视作逾期还款,不但要罚息,还影响信用记录。

  银行人士提醒消费者尤其是信用卡用戶,交易失败后最好查一下明细账单,以免因误刷而被银行罚息。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