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师奶杀手裴勇俊的商道

师奶杀手裴勇俊的商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不仅如此,实际上此次180亿的增资计划中除去裴勇俊与孙正义的130亿,剩下50亿韩元全都由BOF内部员工出资认购,这些人基本上都与裴勇俊脱不了关系,而他们的股票闭锁期更短,只有半年。

裴勇俊当老板的BOF经纪公司,现在已经成了裴勇俊新公司KeyEast的子公司,旗下的一线艺人除了他还包括苏志燮和沈智浩。

■商道

98年就开始下海了进入演艺圈很长时间却一直不温不火,这让裴勇俊很早就意识到自己的事业不能仅靠演艺这一项。从1998年开始,他就开始独立经营一家经纪公司,虽然只做了一年多,但这段时间的经历却让他受益匪浅。

2003年,由于裴勇俊在日本乃至亚洲范围引发的热潮,在证券市场表现疲软的韩新公司看中了裴勇俊的影响力,与他签下经纪合约,成功激活了自己在股市的表现。然而1年合约期满后,裴勇俊就拉上自己最信任的经纪人自立门户,投资成立了现在的BOF经纪公司,裴勇俊也以85%的股份当上了自己的老板。而裴勇俊出走韩信所导致的后果是,不到半年,韩信公司就遭到了从Kosdaq退市的命运。

在韩國,裴勇俊的BOF公司被认为是最接近好莱坞管理模式的经纪公司,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作为老板却不会干涉具体的经营业务,这些都会交由职业经理人来管理。去年一年BOF的总收入达到了440亿韩元,裴勇俊作为大股东获得的收益将不低于200亿韩元。4月5日,BOF宣布与目前韩國人气最旺的新星李娜英签下经纪合约,这也预示着BOF扩张的开始。由于此前BOF旗下一线艺人苏志燮、沈智浩以及裴勇俊都是男星,自己投资影视选择女主角时都还得看别人脸色,所以此次与李娜英签约只是一个开始,BOF计划今后再签下几位一线女星,使得女星的实力也能够与旗下男艺人相称。

BOF与IMX无疑是裴勇俊事业的中心,除此之外,他还在韩國和日本都投资开了主题咖啡厅和餐厅,3月27日,“咖啡-B”在东京涩谷开张,而即将在韩國首尔开设的以健康饮食为主题的餐厅也已一切准备就绪。就餐厅而言,这已经是裴勇俊名下的第二家了,但据裴勇俊身边好友透露,这家餐厅还是裴勇俊第一次为自己的兴趣而投资,连菜谱安排他都要亲自过问。而这家餐厅的旁边就是“BOF公园”(相当于“裴勇俊博物馆”,免费向裴勇俊的fans开放),来这里参观之后接着去裴勇俊的餐厅吃饭似乎就是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如果生意不错,我们会考虑开连锁。”他的朋友最后说。

《冬季恋歌》引来“日本盖茨”

一切源于《冬季恋歌》在日本的走红,它让一个在日本的韩裔资本大鳄认识了裴勇俊,也见识到了娱乐产业的赚钱效应,这个人就是号称“日本盖茨”的孙正义,日本软银创始人。

2005年8月2日,裴勇俊宣布,他与孙正义共同向日本IMX公司投资132亿韩元,其中日本软银和韩國软银共同出资107亿韩元,而裴勇俊本人出资25亿韩元取得其中6%的股份。IMX是日本第一家通过网络向公众提供亚洲各國影视娱乐内容的公司,其中以韩國为主,他们同时又是裴勇俊在日本经纪业务的全权代理。

在那一次的愉快合作之后,他们随后便盯上了上市公司OTTOWINTECH,即后来的KeyEast。

■裴勇俊系

投资第一股东股东

1.咖啡B

2.T-loft餐厅 KeyEast公司 IMX公司

3.Gorilla in The子公司

Kitchen餐厅 BOF经纪公司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