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师奶杀手裴勇俊的商道

师奶杀手裴勇俊的商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从上月底开始,韩國证券市场一只疯涨的股票几乎吸引了所有韩國媒体的关注。这只代码为054780的股票连续12个交易日封于涨停,直到当地时间4月6日才有所收敛,但当日涨幅仍然达到了惊人的12.05%。而在这只股票的背后,则是韩國超人气巨星裴勇俊。

裴勇俊持有KeyEast公司144万7000股,占37.5%的股份,当初收购价格约为90亿韩元,合每股6350韩元。裴勇俊所持市值几乎以每天1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速度在增值,以4月6日收盘价计算,他所持有股票的市值就连翻14倍达到1251.655亿韩元。

3月27日结束停牌第一天收盘价29200韩元,此后就是连续8天15%的涨停,停牌前还有4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

4月6日收盘价86500韩元,以这个价格计算,公司市值达到3337亿韩元,停牌前公司市值仅为122亿韩元。

054780是一家名为KeyEast的韩國娱乐传媒公司,3月20日,裴勇俊正式斥资90亿韩元获得KeyEast37.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仅仅2周后,以4月6日收盘价计算,他所持有股票的市值就连翻14倍达到1251.655亿韩元,就娱乐文化相关产业财富来说,他已超过原先的首富IHQ大股东郑训卓和Phantom大股东金准范,成为韩國娱乐界第一富豪。

虽然现在这一切对裴勇俊来说都还只是纸上富贵,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入演艺圈的第13个年头,34岁的裴勇俊已经转而开始了在资本市场的长袖善舞。

今年2月20日,裴勇俊自己的经纪公司BOF与韩國软银、IMX公司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这次总额达180亿韩元的增资计划中,三家公司将共同承担其中的130亿韩元并获得公司的经营权。新公司将更名为KeyEast,其中裴勇俊个人出资90亿韩元,以37.5%的股份(144.7万股)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新成立的KeyEast将同时进军文化娱乐以及传媒两大领域,目标是成为像AOL时代华纳和迪士尼那样的娱乐多媒体巨头。

由于巨额资金的注入以及裴勇俊名人效应所带来的强劲升值预期,同时也因为公司本身发展前景并不明朗,几乎所有人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都是裴勇俊要借此机会圈钱套现,只要股票一复牌交易,马上就会抛售股票牟取暴利。为了打消人们的疑虑,裴勇俊主动为自己持有的股份设置了长达两年的闭锁期,在此期间这些股份不得进行任何转让交易,这也消除了他短期内利用这些股票进行投机的可能性。然而問題却并不像表面所显示的如此简单。

新公司是为了保护韩國电影?

当裴勇俊入主OTTOWINTECH的运作正进入到关键时刻时,韩國艺人针对政府同意削减电影配额制的抗议活动爆发了。在2月初的一次艺人集体示威活动中,裴勇俊成了缺席的唯一韩國一线明星,这引起了轩然大波。尽管裴勇俊事后澄清说,他并不是有意如此,只是因为当时确实事务缠身,虽然自己没有到场,但他派出了自己经纪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活动,他还表示,如果有可能,他也愿意参加“一人示威”的接力。

不过一直到今天,韩國民众都没有在街头看到过裴勇俊一人示威的场景。但就在3月23日,裴勇俊正式成为新成立的KeyEast股东的那一天,他旗下的BOF经纪公司一名官员对媒体表示,裴勇俊与孙正义合作之初,双方就在扩大韩國文化影响力这一目标上达成了共识,而现在这一目标就将由新成立的KeyEast公司来实现。对于目前韩國电影配额减少的现状,新公司将以兴建小剧场鼓励放映独立电影的形式做出实质的贡献。

第三大股东据说是他的亲戚

不过证券业内人士对新公司却有他们自己的看法。自3月27日复牌交易后,KeyEast的股价就开始了一路飙升的历程。4月4日,KeyEast被证券交易所列入异常上涨的品種,几乎所有的证券研究员都表示,与目前的高股价相比,他们完全看不清这家公司将来的盈利点,KeyEast目前甚至连一个明确的发展计划都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能够支撑起高股价,公司最需要的是一个明确的盈利前景。而兴建小剧场这样的业务多少带有慈善的性质,这对目前的新公司来说显然是不合适的,现在就把这个计划拿出来说,似乎有本末倒置的嫌疑。

到了4月6日,另一个关键人物的浮出水面更加剧了人们的猜疑。金基弘,KeyEast第三大股东,一位公司的内部人士说:“我们听说他是裴勇俊的亲戚,其他情况就不是很清楚。”

金基弘现在手头持有的股份只有3万多股,但由于他所持有的可转债到期可兑换成23.525万股,因此合计之后他就成了事实上的第三大股东。他所持有的可转债将在1年后能够转换为股票,而巧合的是,他本人股票交易的闭锁期也恰好是1年,因此这样一个人的存在被看做很可能是裴勇俊为了在1年后就能套现获利而特意的安排。

金基弘所持有的大部分股票都以可转债的形式存在,这样在股东名录中他就不那么显眼,然而实际上可以用来套现的股票却有相当的数量,以他认购时的价格计算,只要每股价格超过8500韩元他就能够获利,而4月6日的收盘价已经达到了8.65万韩元,以该价格计算,他卖掉全部股票后将获得183亿韩元,与他和裴勇俊先期投入的110亿韩元相比,这相当于他们买下KeyEast不但没花钱,反而还赚了73亿韩元的真金白银。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