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中國打工皇帝日薪1.6万

中國打工皇帝日薪1.6万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报告中具体给出了这一现象的数据比较:2005年末,董事长持股市值分别是总经理、董秘持股市值的1.68倍和5.50倍,呈现出董事长、总经理、董秘持股市值之间的比例关系为100:60:18,该数字在2004年为1.31倍和4.85倍、2003年为1.18倍和4.18倍。

  数据显示,深科技谭文鋕以571.22万元蝉联总经理持股市值冠军。

  月均收入低于910元遭质疑

  该报告对去年年薪排名最末的“*ST海龙”作出这样的评价:“最高年薪的最后一名‘*ST海龙’仅为1.09万元,也就是说该公司全体领薪高管的月平均收入都低于910元,让人感到一種莫名的荒唐!”

  该榜单显示,这些公司的高管最高年薪只有一两万元。报告认为,这让投资者对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产生怀疑,以及对其灰色收入、职务消费状况产生猜测,希望引起监管部门、市场和公司的关注与重视。

  据了解,与前几年相比,最高年薪后十名收入已有很大的提高,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最高年薪低于万元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多数高管薪酬过低的公司都提高了薪酬水平,另一方面是因为以往薪酬最低的几家公司都终止上市并退出排名。

  *ST海龙,主营石墨及炭素制品的加工、销售,去年每股收益为-0.7元。昨天记者几经努力未能与该公司高管取得联系。但是记者采访了该榜单排名第二的上市公司方兴科技的董秘(该公司高管年薪去年为1.71万元)。

  方兴科技去年每股收益为-0.84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面对质疑,该公司董秘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主营的玻璃制品价格下跌,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正是这種局面导致高管收入不高。高管一年全部收入1.71万元确实无疑,“公司普通员工收入也在一万多元”。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