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美國NBC金牌女主持1500万“改嫁”CBS

美國NBC金牌女主持1500万“改嫁”CBS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为了挽回数百万失去的观众,美國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成功地从竞争对手———國家广播公司(NBC)那里挖走了美國金牌女主持凯蒂·库里克。她将主持最近收视率一直不佳的CBS《晚间新闻》节目,同时也将成为入主大型晚间新闻栏目的第一位女主播。

旧同事伤心落泪

  现年49岁的库里克是美國收入最高的电视主持人之一。她表示,自从以主持人的身份第一次在NBC的《今日》节目中亮相,到现在已经有15个年头了。國家广播公司的这个早间节目不仅是美國的收视率冠军,也是利润最高的新闻节目。

  为“迎娶”库里克,实现新闻节目的复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开出的年薪可能在1500万美元左右,与美國广播公司和國家广播公司开出的价码可谓旗鼓相当。由于受有线电视和互联网的冲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观众不断流失,收视率一度萎靡不振。招募库里克无疑是一场风险极大的赌博,人们认为库里克“变节”的重要意义几乎可以与竞选女总统相提并论。有报道说,当库里克宣布离开國家广播公司的时候,公司的其他员工伤心地躲在摄像机后面默默流泪。库里克当时说:“这是我的一片肺腑之言……我已经决定5月底离开公司”。

英國同行嫉妒其高薪

  库里克的巨额年薪势必引起英國同行的嫉妒,当地顶尖的新闻女主播年薪大约在50万英镑左右。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维斯清楚地看到,库里克值得公司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他说:“库里克是最优秀的新闻主持人之一。在美國或者其它國家,经验丰富的主持人魅力超群,受人尊敬,是大众眼中的热门人物。随着媒体竞争日益激烈,他们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

  库里克加盟哥伦比亚也引起一些人的担忧。这个被诽谤者称为“忘词女王”的女人是否拥有足够的魅力征服观众?目前还只是未知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