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段永基配齐左膀右臂三个男人的一台大戏

段永基配齐左膀右臂三个男人的一台大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虽然因其在中國IT业的影响力而获得“中关村村长”的美誉,但段永基近年来的日子并不十分好过。虽然四通控股收罗了四通集团旗下的优质资产,但一直没有摆脱微利的形象。

  但段永基的困境,因史玉柱的加盟而有所改变。四通控股2004年业绩出现明显好转,这主要得益于史玉柱的“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贡献。

  当初,史玉柱意欲将“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知识产权出售给健特生物,但在舆论怀疑其套现动机的压力下而作罢。于是,段永基和史玉柱走到了一起。段永基收购了“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知识产权和销售网络,还让史玉柱担当了四通控股的CEO。

  在史玉柱多年前因巨人大厦而落魄时,据说段永基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并得以东山再起。此后,段永基又在对四通集团二次改制时邀请巨人投资参股作为MBO载体的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而史玉柱出任四通控股CEO的年薪仅为1港元,这也透露出与段永基的关系。

  而现在,段永基打理的中关村急需高手相助,这样,段永基携手黄光裕入驻中关村目的也就很明显了。

  近年来,段永基担任董事、总经理的中关村业绩每况愈下。在刚摘去*ST的帽子后,2005年又出现了巨额亏损。事实上,如果不是在2004年出售了大量资产,中关村早已连亏三年了。

  去年年底,段永基从北京住总集团受让了中关村25%股权,意欲把中关村办成真正的房地产企业。

  而2002年末,黄光裕曾与宁城老窖第一大股东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准备将旗下地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但遗憾的是,双方在一年后解除了协议。现在,黄光裕入驻中关村,终于要圆上旗下地产业务借壳上市之梦了。而目前的最大悬念在于黄光裕会甘愿做中关村二股东吗?

  按现有架构,如果黄光裕受让了中关村其它几家小股东的法人股,其最终的持股比例在19%左右,比段永基的低了6%左右。但如果中关村股改时,如果由段永基代为支付对价或完全承担送股任务,黄光裕届时就有可能成为第一大股东。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史玉柱、黄光裕、段永基三个男人又将唱出怎样的大戏,值得市场期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