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我在纽约买私家车

我在纽约买私家车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美國买一辆私家车,就像我们在國内添置一台彩电一样随便。美國现在有2.8亿的人口,却有2.7亿辆汽车,几乎每人一部汽车。一点也不夸张地说:这是一个生活在汽车轮子上的國家。没出國前,我就梦想着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私家车,可是一直只是美丽的梦泡泡。当我在纽约待了半年以后,终于有了一部私家车,而且是一辆“宝马”车。

  那天,我一大清早就怀揣着一张4千美元的银行卡来到了旧车汽车市场。这个市场好大,有四个足球场那么大。我先是一家家地挨着看过来,在我一路上看的时候,一辆辆成交的二手车从我身边被买主开走了。不一会儿,我已经眼睛都看花,这里的二手车各種各样,不光品牌多,就是车价也是一车一价,但是这里的二手车一般在2千到4千美元之间。当然也有新车,豪华的新车都卖到1万美元以上。我曾看到一部其貌不扬的二手汽车,它的标价竞然为22万美元,走近一看说明牌子,它是一部明星开过的车。

  选来选去,我看上了一辆白色的“宝马”二手车。车子大概有六成新,车况也非常好。于是我就开始跟车商讨价还价。他先出价3800美元,我说2000。那个典型的纽约人把自己的八字胡一吹,他非常不愿意接受这个价。我一见他的神态就知道这个价格已经见底。我故意地说他的这部车,左一个缺点,又一个缺点。把那个车商说得一点自信都没有了。我说:你让一半,我让一半,2900美元行不行?最后在我的拉锯战中,车商忍痛割爱收钱、给我开发票。

  当我把“宝马”倒出来,晃悠悠地开到旧车市场大门口时。市场的管理人员要我用发票去抽奖,居然我中了二等大奖,奖品把我吓一跳,是一条澳大利亚的牧羊犬。一等奖是一部豪华新车,卖一部车奖一部车,想想美國也好笑,但是符合國情。如果奖品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在國内是非常重的奖品了,在美國笔记本电脑就好比儿童玩具,拿这个做奖品,难免有点“小儿科”。我没有办法只好拿好奖品证明单据,开车到宠物市场再去挑宠物狗。有一座郊外别墅,一部豪华车,再加一条名犬。这就是纽约有钱人的基本标志。我喜欢汽车,但不喜欢养狗,最后我把它送给美國的一位好朋友了。

  这就是我买第一部私家车的经过。美國旧车市场是一个宠大的商业体系,生意很火爆。它不光有买卖市场,还有专门介绍二手车的杂志和报纸,另外有许多二手车的网站,真是不知养活多少美國人。在大街上跑的汽车,90%以上都是二手货,据调查统计:美國人拥有一辆车的平均时间不超过3年。美國的二手车市场很正规,旧车货源充足,通常还有至少一个月的保修期。

  半年之后,我把“宝马”换成了“奔驰”。这也是一辆二手车,它花去我4000美元。就这样我在美國两年零七个月的时间内,先后换了4部,最后一部才是新车。不过那辆新车在半年的时间内就花去了我高达2500美元的修车费,这些钱都可以再买一辆二手车了。在美國修车及保养维护的费用远远高于买车费用,这也许是促使美國二手车车市场繁荣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