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信用卡挂失前被盗用银行买单

信用卡挂失前被盗用银行买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广发行首推失卡保障 最高承担1万元损失

  昨天,广东发展银行针对其常规卡信用卡和真情卡推出了國内首创的挂失前48小时失卡保障计划。今后您的信用卡丢失后,只要及时向银行报失并履行简单的手续,就可以不用自己承担卡片丢失前48小时内被盗用的风险了,银行将会针对这部分损失,承担最高1万元的卡片盗用损失。

  据记者了解,此前國内银行所发行的信用卡,一旦卡片丢失并且被他人盗用,在持卡人挂失以前所产生的损失全部由消费者来负担。而广发银行的持卡人今后将可以享受挂失前48小时内發生的被盗用损失由银行承担的“特殊待遇”。

  据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从3月1日起,该行所有信用卡持卡人卡片丢失或失窃后,在挂失前48小时内發生的被盗用损失将由银行买单,最高限额为金卡1万元人民币,普卡5000元人民币,被抢劫后發生的盗用及ATM等需密码支付的交易及网上交易不在赔付范围内,连续6个月没有發生交易的信用卡也将被自动取消该项保障功能。

  目前,國内大多数发卡行对于“失卡零风险”的理解,仅仅在于保障客户卡片报失后不再承担被盗用损失。但现实生活中,卡片丢失带来的损失往往会發生在报失前的某个瞬间。信用卡持卡人挂失前卡片被盗用的损失只能自己买单。

   但在國外,类似的规定并不少见。比如在美國法律中规定,信用卡被盗用,只要在失窃后(或盗用行为發生后)24小时内进行了挂失,则无论被盗用的金额多大,持卡人只负担最高50美元。英國也有类似的法律,规定持卡人最高负担50英镑。其余部分,除非银行能证明商家有明显的过错,否则全部由银行负担。事实上,许多银行自觉执行的条款,比上述法律规定更为优惠。不但挂失时间大大放宽,连50美元的赔偿也由银行一并负担了。也就是说,银行用自己的信用,为所有信用卡消费进行了全额的担保。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