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3款焦点车的3个悬念

3款焦点车的3个悬念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New Page 1 - 理财知识

2003年伊始,新雅阁的上市给车市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凭借着优良的性价比,雅阁成为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虽然时至今日,雅阁的热卖仍在持续,但是随着新车的不断出现,遭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大,尤其是速腾、凯旋的下线以及几个月后丰田佳美的國产(即凯美瑞),雅阁的优势还能保持多久是个让人感兴趣的话题。而在三款新车中,谁能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新的“标杆”?

对比凯旋、速腾、凯美瑞

最大卖点

凯旋:C级车的装备和技术

凯旋运用了众多创新科技,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行车电脑、多路传输系统CAN网络等高新科技的应用,给予车主更多的舒适驾乘感受。

安全方面,除了4气囊、侧安全帘,还有高强度的整体车身、定速巡航、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此外,配备了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及國内2.0L级别B级车中少有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多種丰富的高科技装备使凯旋的安全配备达到了目前C级车的标准。

速腾:做工及装备的飞跃

速腾依然遵循着“驾驶至上”的原则,继承了原先老款车在动力与操控上的优势,此外,配备的6挡变速箱使其操控更为卓越。

做工方面,速腾的四个车门和前后厢盖全部采用了激光焊接,总长度达到了30多米,还有底部装甲、双面电镀锌及不等厚钢板、模块化粘贴车门等多项技术,可以确保车身的高质量。此外,一向不屑于在外在配置下功夫的德國人也给予速腾丰富的配置,如定速巡航、双区域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等,使这款车从内到外达到最佳。

凯美瑞:动感+尊贵的组合

凯美瑞主要设计师川本泰之的研发思路是“动感+尊贵”。

体现在动感方面,凯美瑞注重了驾驶稳定性、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凯美瑞的转向系统拥有出色的过弯能力,而独特的减震器、稳定器和悬挂系统也更加完美地实现了这些要求。对于尊贵的演绎,凯美瑞在流线型设计的中控台以及由日本和服引发灵感而设计的坐椅上均能体现。

最大隐患

凯旋:市场认可受考验

早在几年前,东风雪铁龙引进生产了同属于中高档市场定位的赛纳与毕加索,但在中國市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成为销量支柱的还属经济型的富康与爱丽舍。东风雪铁龙虽然想借凯旋抢占中高档轿车市场,提升品牌形象,并进一步完善其产品体系,但是这款车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仍是一个問題。

备受关注的价格問題对于凯旋相对次要,目前普遍预计的价格是20万元左右,相信最终的定价也不会让人失望。

速腾:期待叫好更叫座

速腾很多技术和配置甚至都向奥迪看齐,这也使它在美國的售价比同排量的雅阁和佳美都贵。

不过引进國内,速腾的运气面临考验。由于速腾上市后,宝来并不退市,使得不少人仍固执地将两款车作对比,要将速腾打造成中高级车仍需说服力。

此外,价格仍是关键因素。如果因为一些技术能与宝马新3和奥迪新A4叫板而给速腾定不菲的价格必定不会被中國消费者接受。想凭借高性能定个高价格,那只能重蹈波罗与途安的覆辙。

凯美瑞:价格唯恐过高

由于凯美瑞引进的是CAMRY豪华版,配置更高,科技含量也更高,因此其价格也必定不菲。

对此,广汽丰田明确表示,凯美瑞比现有的佳美档次要高,不会走锐志的低价上市路线。想要在其他环节取胜,中國消费者能否认可呢?



品牌背景

凯旋:中外混血

东风雪铁龙宣称,凯旋是神龙汽车联手雪铁龙专为中國市场量身设计的一款产品。但是从实车来看,凯旋外形上借鉴了诸多C4的元素;技术上继承了C5的优势。

由于厂家竭力将凯旋与雪铁龙的C系车区别开来,可以认作凯旋是一款全新意义上的车型,但没有深厚的品牌背景可以依靠,对于凯旋的市场宣传更需要花费一番气力。

速腾:纯正的德國血统

速腾是大众的第5代A级轿车,拥有纯正的德國血统。大众力图将速腾打造成比老宝来更高一档次的市场定位,无论内部空间、做工和装备都明显高于老宝来车系。

这款车自2005年3月在北美上市以来就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在欧洲,速腾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宝马新3系和奥迪新A4。在美國,其竞争对手是雅阁、佳美等B级轿车。

凯美瑞:市场口碑深厚

自1982年秋季,佳美(即第6代佳美)引入美國后已在美國卖出650万辆,至2005年,佳美在美國已连续4年成为最畅销车型,目前在全球市场累计销量也已经远远超过了1000万辆,被称为丰田最成功的车型。

在國内,佳美一直是进口车销量的老大,不过进口的佳美多指海外CAMRY基本型产品,而在國内即将投产的则是新一代CAMRY旗舰型,并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國市场的需求在外观、动力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

小结:凯美瑞 新标杆?

由于速腾带着过重的宝来血缘,凯旋作为全新品牌有待考验,相比之下,凯美瑞的分量最重。市场也证明了这一点,已经下线的凯旋、速腾都将凯美瑞作为假想敌人,以致下线后价格迟迟不公布。不过凯美瑞如同雅阁一样一向讲求均衡,缺乏更为个性的卖点,是否能代替雅阁称霸中高级轿车市场仍是个未知数。


市场信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