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手上路 保险护航

新手上路 保险护航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人物资料26岁的王先生,刚刚拿了车本就买了一辆國产富康车,新车购置价9万,有安全气囊和电子防盗器,经常停放在小区或单位附近的露天停车位,平时接送同事上下班,喜欢自驾游。由于是新手,为了稳妥起见,小王想请保险公司帮他设计一套比较完善的投保方案。

  投保分析

  因为王先生的车是家庭自用车,如發生损失则由本人承担,且王先生工作时间短,积蓄不多,不能承担过重的风险责任,因此建议保险要上全上足。

  车主选择投保机动车辆保险,应了解自身的风险和特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个人所需的风险保障。第三者责任险是必须要购买的,其次应选择车辆损失险,再根据投保车辆使用情况和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玻璃单独破碎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附加险投保。

  保险方案

  第三者责任险是必须购买的险種。在北京發生的第三者事故如涉及人身伤残赔偿一般在10万以上,加上王先生驾龄较短,建议选择20万的保额。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和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车辆损失险方面建议按照新车购置价9万元投保,这样可以在理赔时获得足额赔付,切勿超额投保或不足额投保。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水淹发动机、碰撞、倾覆、火灾、爆炸等(限于篇幅原因不一一列明,详细内容请看机动车辆综合险条款)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保险人负责赔偿。

  附加险方面首选玻璃单独破碎险。玻璃作为汽车非常重要的组成部贩N唬绻芩鸾现赜跋旒菔徊⒋春艽蟮陌踩肌7墒⒈ⅰ⒊祷龌蛟谔す讨杏捎谑苋炔痪伎赡苁共A扑稹4烁郊酉赵谕侗A顺盗舅鹗盏幕∩戏娇赏侗!U庋侗3盗驹谑褂霉讨校绨l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保险人负责赔偿。

  另外建议王先生购买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可以减少被保险人遭受基本险中按责免赔金额的损失。此附加险在同时投保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投保了本条款的机动车辆發生保险事故造成赔偿,对其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按基本险规定计算的按责免赔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

  全车盗抢险:由于王先生的车经常停放在露天车位上,發生盗抢的风险较高,建议投保本险。此附加险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

  它的保险责任包括,保险车辆(含投保的挂车)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证实,满三个月未查明下落;保险车辆全车被抢劫、被抢夺过程中發生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损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保险车辆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后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车上责任险:王先生的车经常会搭载朋友或同事,因此需要投保此险,以获得对车上人员的保障。此附加险在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险车辆所载货物遭受直接损毁或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以及被保险人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保险人在保险单所载明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