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谨防汽修市场陷阱 业内曝出四大“猫腻”

谨防汽修市场陷阱 业内曝出四大“猫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日,一位汽修厂老板向记者曝出了这一行中四大“猫腻”:

  只换不修

  这位汽修老板坦陈:维修工往往会一番捣鼓,声称什么部件坏了,要换。其实,一辆汽车有上万个零配件,除极少数一次成形的配件不能修复外,其他绝大部分都可修复。因此,汽修厂通常会把客户当场换下来的旧零件,修好给下个客户用。特别是电瓶、轮胎等部件。

  把好车修“残”

  实际上,半数以上的汽车故障都较容易排除,也不必更换零部件,但这样汽修厂“效益”也就没了。为此,修理工会煞有介事向车主介绍车辆出了多么严重問題,借机抬高修理费。比如几块钱换个垫圈的故障,非整成几百上千的大单子。一辆原本没病的车,也能被“修”出许多“病”来。

  “狸猫”换“太子”

  在不同的地方修车,差价往往好几倍。据记者调查:目前特约维修店的维修费用普遍偏高,比如换一个波箱,4S店要150元,而路边小厂只要20元,差价7倍。

  而以次充好更是维修商常见手段。据了解,离合器进口正品配件1600元,假冒件仅卖200元,价格相差8倍。许多修车店借机牟利,修理时往往使用一些小厂生产的质量不过关零配件。

  进门容易出门难

  “进门容易出门难!”送修时,并不说明车辆具体毛病,等修到中途时开始玩“涨价”游戏,拿着账单“一五一十”告诉车主:問題多少,这个需要换,那个需要修,蒙骗车主。

  此外,不少中小修理厂一般都不列出明细价格表。对车辆的修理价格,视车主“阔绰”与精明程度报价,“宰一个是一个”。据记者了解,镇江目前仅有大众、广本等几家专业维修店明示价目表,让车主明白维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修市场混乱的最根本原因在于行业管理不到位。至于汽修“猫腻”该如何对付,首先要认清正规修理厂,查验其经营许可证。其次索要汽修行业统一发票,并要求附上结算清单。法律界人士则提醒车主:结算单是进行保养、维修的凭证。如遇到問題,依法维权时,这是最有力的证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