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权证投资基本分析法:分析权证的主要指标

权证投资基本分析法:分析权证的主要指标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3、分析权证的主要指标:

  分析权证的价格趋势,必须要用的几个重要指标是:

  (1)正股价格:即正股的交易价格,它是个动态数值,是随着二级市场交易而波动的;

  (2)权证价金:是指获取权证而支付的成本,包括两種情况:权证发行时的发行价格或者从二级市场购买权证而支付的价格;

  (3)行权价格:是指权证规定持有人有权在行权日按照约定买入或者卖出相应的正股时所需支付的价格,该数据在权证条款里已经规定;行权价格加上权证价金,即为打和点。打和点是计算溢价比的重要数据。

  (4)引申波幅:引申波幅是判断权证价格趋势的一个重要指标。它是指已经知晓权证现价及历史波幅等指标后,通过金融模型的计算公式计算出来的波动幅度,该数据可以在财经媒体或者专业网站公布的权证数据中直接获取。

  (5)实际(有效)杠杆比率:这是一个风险度指标,该指标数值越大,则意味着权证的风险越高。这个指标的简单的理解就是一元正股价格变动对应权证价格变动的幅度关系。以倍数表达。与杠杆比率的关系是:

  有效杠杆比率=杠杆比率 X(对冲系数X行权比例)

  注:杠杆比率=正股价格÷(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5)对冲比率也叫对冲系数或对冲值:量度权证对相关资产价格变化的敏感度指标。认购证与认沽证的对冲系数分别介于0至1及-1至0之间。价内证的对冲比率:一般而言,价内认购证的对冲系数通常介于0。6和1之间,价内认沽证的对冲系数介乎-1和-0。6之间。价外证的对冲比率:价外证对冲系数分别为:0到0。4和-0。4到0之间。

  (6)溢价比:溢价百分比是持有权证的额外代价,是现货价格到盈亏平衡点之间的差价百分比。溢价比越高,意味着权证风险越大,是投资者选择权证产品时对风险承受力权衡的一个指标。

  (7)街货:即实际的权证市场流通量。备兑权证采取做市商制度,做市商手里以外的量处于市场流通状态中,称街货。我國目前没有推出做市商制度,所以街货似乎无意义。但是,笔者相信,一定的操纵行为难免,所谓做庄效应,仍会在权证中有所体现。这个意义上来说,一定时间内外部流通筹码的多少仍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可以理解为街货的含义,即一定时间内实际流通于市场中的权证数量。

  (8)成交量:由于权证的交易价格最低以厘计,实际交易中的权证价格可能会很低,从而会造成一定资金买入卖出权证计算出来的权证数量非常庞大,所以香港采取的是数字后缀K(千)、M(兆)等,如3。19M或420K等。(联合证券)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