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招行:不够万元户要收费 4月1日起每月1元

招行:不够万元户要收费 4月1日起每月1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招行一卡通和存折账户如果不符合招行的减免条件,将从4月1日起被按月收取1元人民币的账户管理费。虽然招行并不是第一家在北京开收账户管理费的中资银行,但是招行的起收门槛是目前最高的。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将从今天起在营业大厅、网站和电话银行同时发布《通告》。招行收取账户管理费的方式与建行、中行有所不同,后两者以存款500元为限开收费账户与免收账户。而招行采取的是“三刀切”的做法,从普通客户到贵宾理财的金葵花客户,如果达不到相应的要求都要被扣收管理费。

  招行对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普通一卡通和存折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元人民币;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万元的一卡通金卡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0元人民币;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0万元的金葵花卡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30元人民币。招行将于每月5日扣收前一个月的账户管理费,连续两年未能成功扣收账户管理费,且余额为零的一卡通或存折,招行将从第三年(含)起进行系统自动销户处理。

  按照这样的规定,如果某客户在招行开立了三张一卡通,当月三张卡内的定期及活期储蓄存款、开放式基金、國债、证券、受托理财、招行代售的信托保险等资产日均合计超过1万元,则三张卡均免收账户管理费。如未达到1万元,则每张卡均须缴纳1元账户管理费,合在一起就是3元管理费。

  招行最低1万元的起收门槛远远高于同业三五百元的起收标准,对此,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刘加隆表示,这与招行的客户定位高有关。招行的客户都比较年轻,受教育程度高,接受新事物快。此前在深圳、青岛、沈阳开收的时候客户都很理解。

  另外,招行也照顾到一些常客,并不是日均资产不达标就一定会被收取管理费。招行规定了四大减免条件,符合其一即可免费。

  企业年金账户和用于代发工资、奖金、公积金等或用于代扣保险费、学费,且在统计当月(期)有交易發生的一卡通和一卡通金卡免费;用于缴纳手机和固定电话话费,且在统计当月有交易發生额的一卡通免费;正在归还招行个人贷款(含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综合消费贷款、个人质押贷款)的一卡通、一卡通金卡和金葵花卡免费;开通了招行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且信用卡状态正常的一卡通免费。

  从现在起的一个月时间里,招行用戶可在任意一家网点办理销户手续。如果有些账户长期不使用,遗忘了密码,在3月1日-3月31日期间,招行对于小额客户主动归并、注销账户的将免收密码挂失手续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