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专家提出三条意见预防被“套牢”

专家提出三条意见预防被“套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果伍女士投资的是短期理财产品,就不会出现这種被‘套牢’的现象。”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购买短期产品,避免流动性损失

  由于长期理财产品近期频频出现投资者要求提前赎回,因此各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的方向也转向了短期。特别是外汇理财产品,民生银行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元存款利率达到3%,购买前期产品的市民亏损已经明显显现,由于汇率、利率等各方面因素的冲击,过去的一批理财产品或许都将落伍,市民在选择的时候最好要优先考虑短期外汇理财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在推出理财产品时已经把期限“短”到了极致,例如光大银行推出了“周理财”“月理财”等产品,而中行也推出了期限为一个月的外汇理财,从目前的南京市场来看,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理财产品已经非常少见。

  提前赎回须考虑清楚

  目前市面上仍有很多理财产品投资者不能提前赎回,或者要遭受损失,因此投资者在考虑提前赎回的时候一定要算清账,在不是急需用钱的情况下,尽量避免提前赎回。

  例如伍女士购买的这款外汇理财产品,如果持有到期的话,最终将获得8%的收益,但如果提前赎回将损失本金的12%,非常不划算,因此银行工作人员在碰到这種情况时,都会劝理财产品持有人不要提前赎回。同样,某些产品银行接受质押,但往往投资者质押产品后只能拿到本金的90%,而且必须按照贷款的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

  但另一方面,如果客户提前赎回的违约金较少,或者无违约金的情况下,一旦银行理财产品达不到预期收益,投资者就可以选择提前赎回。例如某银行外汇理财产品,提前赎回的违约金为2%,而市面上目前很多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都达到了4%以上,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提前赎回的方式获取更高的收益。

  别买自己不懂的理财产品

  目前南京各家银行在推出理财产品的时候,宣传时总有几款收益率非常高。但理财专家建议在购买产品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收益的实现可能有多大,特别是不要买自己不懂的理财产品。目前理财产品渠道非常丰富,从债券、期权到金价、股指应有尽有,投资者在面对这么多产品的时候绝对不能盲目地追高。对于那些厌恶风险的投资者来说,首先应该选择那些承诺保本的产品,同时,市民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要对银行多咨询多比较,并对这家银行的投资业绩有一个充分了解,不能盲目轻信宣传;另一个重要事项是,投资者一定要看清协议,把条款吃透,一些投资者往往是因为购买前没有仔细阅读协议,只好吃了哑巴亏。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