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外汇理财产品剖析:省心省力但仍有风险

银行外汇理财产品剖析:省心省力但仍有风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上个月,格林斯潘主持召开了其任内最后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从4.25%提高到4.5%,创下2001年以来的新高。美联储在会后的声明中称,资源需求的增长和能源价格的上升可能导致通胀压力加大,美联储可能继续采取一些措施。

  对此,市场反响很大。很多大型投资机构认为,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的卸任并不意味着美元加息周期的终结,美元利率甚至有可能继续上升到4.75%甚至5%。

  如果这些看法成为事实,美元加息将会直接影响到外汇 理财产品未来的收益率,目前我國各大银行推出的外汇 理财产品主要分为固定收益型和浮动收益型,在此,想谈谈在当前情况下投资固定收益类 外汇理财产品的一些相关看法。

  固定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顾名思义,它的收益率是固定的,投资者在初始选择期可以较为明确地知道自己未来的收益情况。因此,比较适合一些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关心汇市变化的投资者。与此同时,对外汇投资也有较高的专业性要求,这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来说具有一定的困难,所以,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出现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比较省心的投资品種。

  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固定收益性外汇产品并非完全没有投资风险。

  第一,因为收益固定,所以可能会错过美元或其他币種的存款利率上涨带来的收益机会。

  第二,一旦选定投资固定收益型外汇产品而在这段期间急需用钱时,你无法将这笔钱提前支取,从而面临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第三,银行拥有提前终止权。目前推出的大多数外汇结构存款理财产品都明确表明,银行有在半年或一年期满提前终止该产品的权利。银行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出现利率的持续下降所带来的损失,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则丧失了享受较高收益的机会,这也是投资者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

  如果确实有投资固定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首先,要选择专业技术能力强的银行,同时要考虑其他配套服务是否齐全等,这样的银行还能同时提供其他外汇理财服务等。此外,在产品的选择上,直观的收益率高低比较是判断产品的主要依据;

  其次,由于美元加息的预期存在,建议投资者尽量选择期限结构较短的理财产品。由于近期美元利率仍可能上升,投资者应选择投资期限较短的产品,这样才能够及时地将这笔外汇结构性存款取出,从而有机会选择有更高收益的外汇投资渠道。

  上海证券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