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圆贰角渐显收藏价值

圆贰角渐显收藏价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虽然仍在流通但有升值潜力

  针对有媒体报道“2元、2角的人民币已停止发行退出流通”给读者造成误解的情况,新华社日前发文进行了澄清,称第四套人民币的2元、2角如今仍在流通。不过,从收藏的角度看,其收藏价值正日渐凸显。

  收藏人民币有“学问”

  在我國个人钱币收藏中,人民币收藏一直是最热门的板块。从收藏的角度看,2圆券、2角券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不过,在收藏时一定要注意纸钞的品相,品相最好的是未上市流通过的崭新纸钞,如果有残缺、修补、污渍等情况,一般只能卖原面值。建议市民有意购买时,最好请教有经验的收藏者。

  收藏专家认为,人民币收藏价值可从两个方面考察,一方面要看人民币的珍贵度,另一方面要看人民币的稀缺度,二者结合起来即是人民币的珍稀度。珍贵的人民币不一定稀缺,稀缺的人民币不一定珍贵;当然,也有既珍贵又稀缺的人民币。评定人民币收藏价值必须把二者结合起来。

  各套人民币价值几何

  据了解,从1948年12月至今,我國共发行了5套人民币。第一、二、三套人民币已彻底退出了流通领域,市民正在使用的是第四套和第五套。

  有专家介绍说,第一套人民币又被称为“战时货币”,1948年12月发行,1955年5月停止流通,总共有62種版别,现在存世量极少。其中的12个品種,每種价格都在万元以上。

  2000年7月1日才停止流通的第三套人民币,因为存量较多、价格比较适中,集齐全套大约需花费两三千元。仍在正常使用的第四套人民币,也在逐渐退出。在收藏市场,它们已被做成全套礼品册,价格只有几百元,比面值略高一些。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