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存零钞收“数钱费” 不解?

存零钞收“数钱费” 不解?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2月8日,王女士向《晨刊热线》反映,她到朝阳路上的一家中國银行营业网点存零钱,银行工作人员竟让她缴5元的手续费,她不知道银行到底该不该收这5元钱。

   接到报料后,记者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据王女士讲,她是帮朋友到中國银行存钱的,她的朋友是一名下岗工人,平时靠做小生意维持生计。当日,她的朋友将积攒下来的300多元的零钱交给她,让她到其单位附近的中國银行网点帮她办理存款手续。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该行营业网点办理存款手续时,工作人员竟让她缴5元钱的手续费。

   随后,记者以存零钱为由来到该银行网点,对存零钱是否要收取手续费进行了询问。该银行的工作人员称,中國银行总行规定,存零钱300张(包括硬币)以下(含300张),要收取5元的手续费;而存零钱300张(包括硬币)以上,在收取5元钱手续费的基础上,每增加100张(包括银币)零钱,就要多收1元钱的手续费。

   记者清点了一下王女士要存款中的零钱,1元以下(含1元)的零钱有五六十元,共有140多张(枚)(包括硬币)。就此情况,记者咨询了中國银行焦作市焦东路支行业务发展部一位姓张的负责人。据他讲,该支行对个人储户收取的手续费仅仅是试行阶段,上面还没有正式下发文件,可能是工作人员理解有偏差。不过,这位领导称,“收清点费”对企业单位已经实施,对于个人储户是将来发展的趋势,将来肯定是要实施的。

   记者就此問題咨询了焦作银监分局。据该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银行收取“零钞清点费”有法规依据,根据是2003年中國银监会和國家发改委颁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允许商业银行对零钞清点收取费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