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美元外汇理财不套牢,收益浮动型产品更吃香

美元外汇理财不套牢,收益浮动型产品更吃香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

  美元升息、汇率上涨,固定收益的美元理财产品已经不太吃香了。精明的投资者开始转而关注浮动收益的产品,这样不至于被"套牢"。迎合这種思路,荷银新近推出了挂钩日经225指数的产品,汇丰也将常规产品"价幅累积"挂钩人民币汇率。

  荷银日经225指数连动存款:收益性和流动性兼顾

  今年日本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股市表现强劲。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记录显示,外资机构年内净买入9.44万亿日元的日本证券,打破1999年9.13万亿日元的纪录。可见,随着日本经济复苏,外资也看好当地企业前景。

  日经225指数是由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制并公布的,反映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变动的股票价格平均措数,是考察日本股票市场股价长期演变及最新变动的指标。自今年以来,该指数已大幅上涨了约30%,长期走势继续被全球基金经理人看好。

  荷银推出的这款产品,到期保本,整个投资期为1.5年。在指数短期内走强的情况下,投资者更有机会获得9%的投资收益,可提前赎回本金。产品的最低申购额为2.5万美元,申购期由2005年12月5日起至12月26日。

  与上次推出的挂钩水资源指数产品,长达6年的投资期不同,这款产品的投资期短,还有提前赎回保障,使产品的流动性较以往有明显提高。从收益前景上看,至少在明年上半年,日经指数的表现仍被很多海外基金经理人看好。

  汇丰"价幅累积":期望人民币短期波动平稳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最近连创新低,美元现钞汇买价一度突破8元,挂钩人民币汇率的美元理财产品也有了投资空间。于是,汇丰顺市推出挂钩短期人民币汇率的"价幅累积"美元产品,这在美元理财产品中比较少见。

  这款产品设定了一个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空间,只要在1个月的投资期内,人民币汇率在区间内波动(包含触及上下限),投资者就可以获得最高4%的年收益率,到期保本。区间的上限是8.09,下限是发行截止日(即12月9日中午12点),区间空间有200个基点。在区间内一天,就计算一天的收益。

  人民币自7月21日升值2%至8.11以来,总的趋势仍是升值,平均1个月升值100个基点。从这个趋势估计,如果一个月内,人民币继续保持稳定升值的态势,那么投资者拿到年收益率4%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因为空间下限可能很快就被突破。如果人民币汇率保持较为均衡的态势,投资者的收益率就能达到4%,或者比4%低一些。目前,固定收益型美元理财产品3个月期限的年收益率在3.7%左右。以这个标准来看,1个月的产品年收益率能达到3.5%左右,算是比较成功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