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今日银行理财报告:向银行借钱也要讲策略

今日银行理财报告:向银行借钱也要讲策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日看点]:越有钱越借钱,借钱也要有技巧

  一、银行存款是“财商侮辱”

  前美國花旗银行亚太区CEO夏保罗:现在是越有钱的人越借钱,越注重投资理财。在香港,借钱最多的是李嘉诚;在台湾,借钱最多的是王永庆。现在,没有人不缺钱,只是后面的“零”不同罢了。在國外,如果谁说我有多少多少万的存款,人们不会羡慕他。因为从来不借钱(贷款),而是将钱存在银行,那是一種“财商侮辱”,可以说他是完全不会理财,是一種资源浪费——即使他将存款买了國债,那收益也比存款不知要强多少更多请点击》》

  二、房贷还款五種方式该咋选?

  目前,商业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四種: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等额递减还款、等额递增还款。另外,“房贷固定利率”也有望于明年初推出,这五種房贷还款方式究竟有何区别,哪種方式更适合您的收入状况和还款需求呢更多请点击》》

  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相同的数额,操作相对简单

  适合人群:适用于收入处于稳定状态的家庭,如公务员、教师等,这也是目前绝大多数客户采用的还款方式。

  专家点评:借款人还款操作相对简单,等额支付月供也方便安排每月收支。但这種方式由于前期占用银行资金较多,还款总利息较相同期限的等额本金还款法高。

  等额本金还款:每月归还的贷款本金不变,但利息逐渐减少,即每月归还的本息总额逐渐减少

  适合人群:适用于目前收入较高但预计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群,如面临退休的人。

  专家点评:使用等额本金还款,开始时每月还款额比等额本息还款要高,在贷款总额较大的情况下,相差甚至可达千元。但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

  等额递减还款:客户每期还款的数额等额递减

  适合人群:适用于目前还款能力较强,但预期收入将减少,或者目前经济很宽裕的人,如中年人或未婚的白领人士。

  专家点评:在等额本金还款法下,客户每个月的还款额都不相同,且是逐渐减少(无规律)。而在等额递减还款法下,客户在不同的时期内还款虽然不同,但是有规律的减少,而在同一时期,客户的还款额是相同的。

  等额递增还款:客户每期还款的数额等额递增

  适合人群:适用于目前还款能力较弱,但预期收入将增加的人群。

  专家点评:目前收入不高的年轻人可优先考虑此種还款方式。

  房贷固定利率:在贷款期内房贷利率将不变

  适合人群:如果客户预期未来利率会升高,可选择该还款方式。

  专家点评:选择这種方式,贷款者相当于锁定了未来的还贷利息总额,从而避免因利率波动造成的影响。如果在加息预期下,选择此種方式客户可以节省利息支出。如果进入降息期,客户就享受不到降息的好处。(目前成都还没有银行推出该业务,不过光大、建行、浦发日前已获准试行该业务,预计明年初有望正式推出。)

  三、如何提高信用卡授信额度?

  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大小取决于银行对你的经济信用的评估,要想获取较高额度的信用额度,就需要把银行能提高信用评估的工作做足了。第一次申请使用信用卡和使用期间都可以通过一些技巧调高自己的信用额度。

  充分准备各種资产证明。如果要大幅提高申请时的信用额度,你就要认真准备各種信用证件,不要嫌麻烦。

  认真填写表格细节。填写申请表格的时候,还有几个影响授信额度的小细节,诸如你是否有本市的固定电话号码,这个号码是否是自己的名字或家人的名字登记办理的,是否结婚及手机号码是否有月租,是否为本市户口等。如果以上答案都是肯定的,银行会据此大大增加你的信用评估。

  随时随地不忘刷卡。用卡期间,多多刷卡消费,使用的越频繁,每月就有相对稳定的消费额度,只是把原来现金消费的习惯改为刷卡消费。这表明你对银行的忠诚度,银行的信息系统会统计你的刷卡频率和额度,在半年左右就会自动调高你的信用额度;按时还款保持良好信用。欠债还钱,有换才有借。银行也是严格遵循这个古老的真理。

  还有遇到重大节假日或重大支出需求,你都可以向银行提出临时提高信用额度,一般银行都会答应,而且二十四小时内就可调高使用了,下个月还是会恢复到过去的授信额度。更多请点击》》

[银 行服务]:

  招商银行、上海银行领头 信用卡取现额提高

  上海银行昨日发布公告,从明年1月1日起,将该行信用卡取现的比例由原来的30%提升至信用卡额度的50%。而招行此前也刚刚把信用卡取现的比例由35%提高至50%。上海银行在提高客户可取现金额的同时,还宣布增加“信用卡预借现金(即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为:按预借现金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15元或美元2元。不过,招行则反其道而行之,境内人民币取现手续费从原来取现金额的3%下调至1%更多请点击》》

  取消房贷律师见证费还需等待,工行网点区别对待

  个人住房按揭业务中一大著名的“霸王条款”是:银行为分散房贷风险聘请律师,却由购房者出相当于总房款千分二到三的律师见证费。上月20日,工商银行总行宣布取消这一费用。记者昨天采访工行北京分行的多个信贷网点时获悉:新政策下发之后新签协议的楼盘才可以免除房贷律师见证费,之前签的楼盘办理按揭业务时仍然必须交纳。而建行、中行、农行、招商、深发展等其他中资银行都表示对新楼盘照收不误 更多请点击》》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