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客户经理像陪聊 贵宾理财不过是早产儿

客户经理像陪聊 贵宾理财不过是早产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贵宾理财光靠产品是不够的,银行应当依据客户偏好,提供个性化的账户管理。业内人士坦言,时下的VIP理财仅仅停留在理念阶段,真正意义上的贵宾理财尚未出现。

  一向以尊贵著称的贵宾理财开始打起了价格战。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近日走访情况,目前大部分银行的贵宾理财门槛在20~50万。就连有着高门槛声誉的花旗银行也悄悄地把准入门槛降到了5万美元。

  难负盛名的VIP理财

  某國有银行上海市分行设在陆家嘴的理财中心颇为引入注目,这是上海第一个以旗舰命名的个人理财中心,也是该行在上海地区标准最高的贵宾理财中心,内部装潢极为考究。共设有五个贵宾理财室和三个超级贵宾理财室,每个房间配备一位刚获得理财规划师资格的专职客户经理,到访客户可在安静隐秘的会议室里与理财顾问面对面、一对一地沟通。

  工作人员介绍说,贵宾理财的门槛是50万人民币,超级贵宾理财的门槛是500万人民币。但是,当被问到贵宾理财中心具体可以提供哪些理财产品时?一个客户经理有点儿不好意思地回答,像人民币理财产品、基金保险等,这些都是普通客户在柜面可以买到的产品。看着客户失望的神情,该客户经理有点尴尬,他补充说,

  VIP客户可以买國债,國债非常抢手,该行已经不公开销售國债,而全部留给高端客户。那超级贵宾理财室呢?,这位客户经理介绍说,超级贵宾可以在理财室里自由上网,查阅资料。这位客户经理最后坦言,自己的角色颇像陪聊。

  刚刚上市的建行为了与國际商业银行接轨,特地组建了高端客户部,主营通常所谓的私人银行业务。该行贵宾卡金卡的标准是在该行月均金融资产20万以上的客户;白金卡的标准是在该行月均金融资产50万以上的客户;黑金卡的标准是在该行月均金融资产500万以上的客户。换言之,在该行月均金融资产20万以上的客户都属于高端客户部的服务对象。

  然而,建行上海市分行个人金融部人士透露,上述3类高端客户所能享受的服务,主要是办理业务的绿色通道和个人信贷的有限审批权,以及不同等级的服务费用打折。该行上海浦东分行的个人客户经理毛卫表示,客户能够得到的服务要与其对建行的贡献而定,月均金融资产50万以上的白金卡客户仅能享受办理业务的绿色通道,即办业务不用排队,连服务费用打折都不够格,更不用说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了。

  光大银行某支行一位客户经理把自己比喻成了客户的保姆,这位客户经理除了及时向客户推介理财产品、提醒客户及时转账之外,有时还要替客户奔忙买國债。但这位经理也颇为无奈的坦言道,在产品不足的情况下,小银行拉拢客户只能走一般的服务路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