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贵宾卡服务优惠多 民生下月起调整收费标准

贵宾卡服务优惠多 民生下月起调整收费标准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0月21日,深发展发布公告,将通过定向募集方式向通用电气发行股份,金额1亿

  美元,每股售价为5.247元人民币。深发展的大股东新桥投资屁股还没有坐热,就有GE这样的大”女婿”拱上门来,尽管管理层有先完成股改,再谈”入门”的门槛儿,但GE这个”愣头小伙”明显地是已经和深发展谈起了”恋爱”,不让我做你家的”女婿”,没门。

  在咱國内专家和学者的眼睛里,深圳发展银行这个老姑娘那是很不起眼的,整个一个”鸡肋”。资本充足率与不良贷款率过低一直是这个老姑娘脸上的丑疤,就是这样一个鸡肋,外國的GE为什么偏偏就喜欢上她要和她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呢?

  要笔者说,GE这样的俊朗小伙子看中深发展,是因为中國已经成为世界金融行业的一片惹人瞩目的”热土”,这片”热土”上的每个”小姑娘”、”大姑娘”、乃至”老姑娘”,都是他们眼睛里的大美人。从四大商业银行以及众多的國内商业银行吸引了大量的國外资本疯狂入股来看,金融行业这个”大蛋糕”在未来不仅可以做的很大,味道一定还是很不错的。

  结论需要枯燥的数字来说话。我们来看最近一些数据:10月20日,德意志银行和德國私人银行欧本汉银行投资2.72亿欧元(合3.25亿美元),购入华夏银行14%股份。本月早些时候,法國巴黎银行以8700万美元购入南京城市商业银行19.2%股份。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中國银行投资16亿美元,而美國银行和新加坡投资机构淡马锡则以40亿美元购入中國建设银行的股份。

  要知道,國外这些银行资金仅仅是入股國内商业银行,而无论是新桥投资和GE,要做的事情跟他们不一样,GE和新桥投资要做的是深发展的当家人,也就是名正言顺的第一大股东,就是要当”女婿”,自然,对着这看似不起眼的”鸡肋”芳心荡漾谈个恋爱也就不难理解了。

  深发展有深发展的魅力。谁说深发展有硬伤?不就是资本充足率与不良贷款率过低这缺陷吗,对于财大气粗的GE来说这不成問題。看看深发展那未曾全流通,就已经是全流通的股本结构,看看深发展在國内各个城市已经布下的营业网点,再看看深发展在國内7000万股民当中的影响力,新桥投资和GE的眼光实在是高瞻远瞩。仅仅从新桥投资做第一大股东开始,到如今GE和深发展谈恋爱,其股票的收购价格已经从3.55元到5.22元了。深发展娘家穷点没啥,有点雀斑也没啥,情人眼里是能够看到深发展的美和潜力的。

  尽管各種调查显示,外资银行在华零售业务获利甚微,但很明显,外资银行在國内谋求的不是今天的利润,而是明天的发展。外资银行对中國金融服务市场的乐观态度和热情高涨到让人吃惊,这一切充分说明,在2007年前向外國竞争者全面开放后,國内银行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而外资银行其未来的利润将高于目前水平也会成为现实。國内银行应该是提早应战,提高银行本身的资产质量和服务质量,在金融行业巩固好核心地位和竞争力,而不是忙于算计怎么去收取客户的各種费用。

  正是因为如此,GE才被深发展这位”老姑娘”的魅力所诱惑,要知道,在世界上GE的发展在业务和公司选择上相当严格。GE作为多元化发展的國际公司,其奉行的是”核心战略”,在行业发展上具有相当大的可预测性。即使在世界范围内的GE金融业务,其涉猎的行业也是相对成熟的、已经标准化的细分金融市场。GE要和深发展”谈恋爱”,笔者得出的结论是,深发展绝对不是鸡肋,而是秀色可餐的美味。而相对来说,比深发展更优秀的商业银行,更值得人们投资和期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