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农行与重庆高速签署外汇理财协议

农行与重庆高速签署外汇理财协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日,中國农业银行与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就渝万(重庆—万州)高速公路长梁段工程日元债务外汇理财业务协议的签字仪式在重庆举行,中國农业银行、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银行三方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书。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中國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云及重庆分行有关领导,摩根士丹利银行亚洲地区负责人等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根据此次双方签订的外汇理财业务协议,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将在未来的15年内,委托重庆分行办理外债货币互换理财业务,委托交易的期初本金额为192亿日元。该笔外债货币互换业务是迄今为止农业银行受托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外汇理财业务。这也是重庆分行继与重庆轨道交通总公司的重庆轻轨较新线外债风险管理业务达成协议后的又一成功项目。

  据了解,今年7月,重庆分行作为重庆轻轨较新线项目的贷款银行之一,成功为重庆市轨道交通总公司设计了外债风险管理方案,实现了双方在重庆轻轨较新线项目165亿日元外债货币互换业务上的合作,成为重庆市政府主权外债项目风险管理的第一单业务,该行在为企业的债务提供优质理财服务的同时,也全方位展示了自身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渝万高速公路长梁段工程使用日本政府贷款合同金额240亿日元,贷款期限40年,目前已提款192亿日元。为了规避日元长期债务的汇率风险和利率风险,在重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上半年以来,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日元债务汇率风险管理方案,经过多方选择和充分论证,选择了摩根士丹利银行的外债理财方案。为了增强服务功能,提高综合收益,帮助企业控制经营成本,规避汇率风险,增强企业对外偿债的可预测性和还款能力,并降低银行信贷风险,农总行和重庆分行对该项业务展开了积极营销。经过总、分行的共同努力,最终赢得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和摩根士丹利银行的信任,成功成为此笔外债理财业务的國内合作银行。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