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通知存款被包装成短期理财,投资者多挣两倍利息

通知存款被包装成短期理财,投资者多挣两倍利息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现在什么都讲究“包装”,银行

  的金融产品也不例外!沈阳部分银行就将通知存款“包装”成为短期理财产品,并很受广大投资者的欢迎。

  起存门槛五万元

  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金融机构,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通知存款分为一天和七天两種,个人起存的门槛是五万元。

  通知存款在沈阳早就已经出现,是银行的一个“老”品種,但大多数客户对此不熟悉,加之门槛太高,其业务量并不大。因此一些银行开始动脑筋“包装”通知存款,特别是七天通知存款,将其转变为理财产品实现超短期的循环理财,使收益大幅度增加。目前交通银行、中國银行都有此类理财账户,光大银行近期也要推出类似产品。

  收益是活期2.25倍

  据交行沈阳分行一位人士介绍,该类理财产品多以7天为一个理财周期,并且每7天进行一次计息,然后连本带息自动转入下一个理财周期。该产品享受七天通知存款1.62%的利率,收益是活期存款的2.25倍。虽然收益率还无法和长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但灵活性和相对较高的收益率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保证闲钱高效率

  这些经过“包装”的短期理财品種在沈大受客户青睐,有些银行甚至出现了排队购买的场面。

  理财专家表示,目前各个投资市场及耐用消费品价格走势微妙,使不少投资者都持币观望,等待市场形势转好。由于此类理财产品流动性强,收益率较高,非常适合那些拥有大额闲钱的投资者。

  据了解,在沈城银行里,购买此类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客户以证券投资者、个体工商户居多。有些善于理财的客户在不买股票时,就使用银证转账功能把资金从证券账户中划出,转入理财产品账户中,使这些炒股资金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同时获取一定的短线利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