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手续费上有优惠,买理财产品兴起团购打折促销风

手续费上有优惠,买理财产品兴起团购打折促销风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作为一種新的促销手段,包括基金、集合理财理财产品在内的团购打折风已经悄然兴起,专门从事理财产品团购打折的中介机构也已出现。鉴于理财产品的特殊性,本金是无法做到打折的,主要还是手续费等相关费用的优惠。

  目前团购打折主要出现在基金的销售领域。记者从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团购服务的中介机构了解到,该机构提供超过100只基金的团购服务,13家基金公司被列入“团购合作基金公司”名单。相关服务可以通过部分券商的银证通或者银行的银基通办理。在具体的折扣方面,每只基金都会有所不同。在一定的条件下,中介机构还会以他们自己的名义给予投资者费用返还。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团购打折的兴起,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动力:一是基金公司出于营销 的目的,二是专业中介机构的出现。一般来说,专业中介机构首先跟基金公司联系,从基金公司那里获得“批发”优惠手续费率,然后再“零 售”给普通投资者。

  此外,除了基金,券商的理财产品也有团购打折的机会,但情况有所不同。一些创新试点券商的营销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集合理财产品可以给予交易金额较大的客户一定的费率优惠。但该人士同时强调,客户如果要享受这项优惠有两个条件,一是必须达到一定的额度,二是必须在他们的直销中心办理。

  他解释说,如果客户从商业银行或者其他券商的代销网点购买,相关手续费都是由代销网点收取的,他们之前签订的协议规定,券商无权干涉代销网点的手续费制定策略,只能是给一个参考。

  另一家创新试点券商的胡姓营销人员还表示,一般来说,券商不会主动向投资者介绍团购的政策,“我们希望集合理财产品获得市场的认可是靠实实在在的收益率,而不是靠打价格战,”她说,“具体的优惠费率需要双方坐下来谈,并没有一个确定的标准。”

  按照上述人士的说法,银行方面也有是否实施团购优惠决定权。来自中信实业银行一位姓孙的客户经理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孙先生表示,只要客户的理财产品交易达到一定的额度,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手续费优惠,而且VIP客户还可以达到更高的优惠折扣。但他同时强调,这些优惠仅限于有代销的产品,像银行自己推出的一些理财产品,则没有团购折扣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方面打折的几率比券商自己还要高一些。因为在签订代理销售协议时,银行除了要求规定的代销费用以外,一般还会要求基金公司或者券商要有一定的存款放在该银行

  事实上,银行的最大兴趣不是那些代理手续费,而是由此带来的存款增长。所以通过手续费减免的方式扩大代理产品的销售,也是银行乐意见到的事情。但如果资金量太少,就无法引起银行的兴趣,也就无法获得手续费打折优惠。因此,采用团购的方式,就可以增加讨价还价的筹码。这个方法不仅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适用,有时在银行买基金也可使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