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一览表 优缺点一目了然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一览表 优缺点一目了然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不久前刚闭幕的“第三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上,各家银行使出浑身解数推广自己的理财产品。每个展台前都站满了前来询问的市民。可是那么多的银行、那么多的理财产品,听起来似乎样样都好,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与其抓了一把产品资料一家家地问,倒不如将它们摆在一起作个比较,优点缺点一目了然。

  人民币理财产品

  中國银行中國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暂不在发售期)5万元,并以1万元的整数倍递增;中银理财VIP客户优先1、收益高。以上一期产品为例,考虑税收因素后,3个月期产品到期支取预期投资收益高出活期储蓄存款实际收益17%,6个月期产品到期支取预期投资收益分别高出同期定期储蓄存款实际收益21%。2、风险低。产品由专业投资团队精心设计,投资于人民币债券市场流动性好、收益稳定、信用等级较高的债券等产品,安全性高,投资本金有保障。3、信誉高。近百年辉煌而悠久的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的银行合作伙伴,丰富的投资市场运作经验。4、安全便捷。产品以先进成熟的運行系统做支撑,手续简便,安全快捷。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计划(暂不在发售期)1、所有因出國留学、旅游或支付进口货款等原因希望获得外币收入的客户;2、适合对投资市场了解较少,有低风险高收益偏好的客户。3、希望丰富投资组合结构,并借此有效提高人民币投资收益的客户;原为1万元人民币,11月起可能更改,同时在光大银行开立人民币和美元两个账户3个月、6个月、1年本金风险规避;可任选人民币或美元为收益币種;质押率高“阳光理财A+计划”理财产品是一種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客户以人民币作投资本金购买一定期限的结构性产品,该产品的质押率高,客户如有临时性的资金需求,可随时办理质押贷款。客户只需用人民币来购买“阳光理财A+计划”,产品到期时,光大银行返还客户全额人民币本金,并支付投资人的投资收益。长期产品更附加汇率保护机制,避免因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收益缩水。

  民生银行钱生钱B(常年有售)起存5万元人民币最短的3个月,最长的5年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具有自动转存功能;“透支”功能“钱生钱B”理财产品是银行自起息日起,根据客户委托,对指定民生借记卡中的活期资金,按当日存入并当日通知取款的(一天或七天,由客户在签约时选择)通知存款规则处理,在通知取款日到期后,系统自动结息,并在未接到客户新的交易指令情况下,进行息转本金的自动转存服务。除此之外,“钱生钱B”理财帐户内的资金与活期资金相关联,当活期余额不足时还可从理财账户内“透支”使用。

  交通银行双利存款帐户(常年有售)拥有充裕闲置资金的个体工商户和资本市场投资者客户在预设活期账户中须留存最低为5万元的资金;自动转存的金额不能低于10万元;且持有交行VIP卡7天兼具活期存款高流动性和通知存款较高收益;复利计息“双利存款账户”内置于交行太平洋借记卡。持卡人在与交行签订相关协议后,卡内活期资金将以7天为一个理财周期自动转为通知存款。该账户每7天对指定理财资金计一次息,并自动转入下一个理财周期。而计息方式实为复利,年利率为1.62%。客户也可随时通过电话银行银行网点将理财资金转为活期存款,但提前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计息。

  外汇理财产品

  花旗银行优利账户(常年有售)有一定风险,仅提供给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最低交易金额25,000美金或等值外汇一周、二周、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及六个月提供的基本货币和挂钩货币组合種类达70種;投资灵活“优利账户”是外汇定期存款与外汇货币期权的组合产品。当客户开立了一个优利账户,客户就在做一笔外汇定期存款的同时向银行卖出一个外汇货币期权。因此,客户收益除普通定期存款利息之外还包括客户向银行卖出期权之期权收益。投资者在银行开立优利账户时会承担一定的外汇风险。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计划(暂不在发售期)本金零风险,银行作为资金的受托人和使用者保证本金的安全和完整原为1000元美元,11月起可能更改三个月、六个月、一年“阳光理财A计划”是面向个人客户推出的专业外币理财产品。银行接受个人客户的委托,利用國际金融市场的相关工具,选择适宜的金融产品进行配比组合,使客户获得更高的综合理财收益。委托期满返还理财本金及收益。

  交通银行得利宝(暂不在发售期)保证本金的前提下,客户承担一定的汇率风险起存5000美元或等值外汇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天天报价,随到随买,无倍增金额限制“得利宝”所提供的产品真正做到了随行就市,价格根据國际外汇市场波动的情况每日更新,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投资喜好随时购买。在产品设计上,在沪上首创了无倍增金额限制,以5000美元为起点,超过起点金额的所有资金都可以购买理财产品,哪怕是5123.45元!这样就免去了客户处理零散外币资金的麻烦。

  花旗银行外币协议储蓄2005年11月1日-11月30日13个月美元10,000美元3.5%3.79%1.7%1、流动性好:存款期限达3个月以后可提前支取,无需支付任何违约费用。2、低风险、安全性:若持有到期,保本保息

  特别提醒:1、以上各家银行产品中的"准入门槛"一项多为11月1日前的规定。而根据中國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要求,各家银行新推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门槛”为最低5万元,外汇理财产品的“门槛”为最低5000美元(或等值的外币)。所以,不排除银行升高产品"准入门槛"的可能性。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