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知识]光大银行阳光理财VIP服务点评

[银行知识]光大银行阳光理财VIP服务点评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2004年初,光大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为重点,加强个人理财业务的产品体系建设,加快个人理财业务的产品创新,以"汇聚财智、光大未来"为主题,推出并精心打造"阳光理财"品牌。

"阳光理财"涵盖了光大银行目前对私、对公理财业务。其中个人VIP服务方面,除了满足一般的理财需求外,兼顾中高端的目标客户,提供差异化、一站式服务。

"阳光理财"旗下的阳光理财A计划(外币理财)、B计划(人民币理财)、E计划(教育主题理财)等优势、特色产品,均属國内首创,并有一部分是专门为VIP客户提供的,深得市场青睐。

"阳光理财"对VIP客户不收年费,并且在异地存取款及汇款等方面有较多的费用优惠,因此比较适合注重节省交易费用的客户。

金融服务

"阳光理财 A计划"产品:面向个人客户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银行接受个人客户的委托,利用國际金融市场的相关工具,选择适宜的金融产品进行配比组合,使客户获得更高的综合理财收益。

"阳光理财B计划"产品:面向个人客户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银行通过对客户资金的运作,使客户获得较高的理财收益。

阳光理财E计划:國内首个主题理财计划,配合子女教育支出需求,通过本金保护、收益强化、期限搭配、滚动发行等多種结构安排,最大程度地贴近家庭在教育方面的投资需求。

"阳光信托理财"产品:是指由光大银行信托公司联合,把银行现有自营贷款的优质资产打包组合,与信托投资公司进行合作,设计并形成一定规模、一定期限的信托理财产品。

阳光卡(借记卡):集储蓄存款、购物转账、消费结算、联网交易、自动理财、炒股炒汇、电子商务、个人融资等多種功能于一身。包括阳光 VIP卡、阳光爱心卡和阳光伊人卡等卡種。

理财通业务:银行按照持卡人的要求,根据持卡人的资金使用的情况,设计最优存款组合方案,从而代为安排卡内资金的存期结构(活期和定期存款互转)。

银证通业务:银行与券商合作,以阳光卡代替证券交易资金卡,将阳光卡账户作为证券保证金账户,持卡人可利用阳光卡卡内资金直接入市进行证券买卖。

國债通:即阳光卡个人國债买卖业务,是指阳光卡的持卡人利用阳光卡通过营业网点或自助设备实现凭证式國债的购买、兑付和保管的银行服务。

缴费通:阳光卡的持卡人申请该服务后,银行将定期按要求利用阳光卡主账户代缴各種付费,还可以通过光大银行柜台、电话银行、网上银行银行自助设备进行缴费。

存贷通:又称"阳光卡个人小额质押自动贷款"业务,是中國光大银行阳光卡的特色功能之一,阳光卡持卡人以卡内定期人民币、外币储蓄存款或國债账户作为质押,通过自助设备向银行申请并取得一定金额人民币借款。

汇市通:即阳光卡个人外汇买卖业务,持卡人只要到光大营业网点签订《"汇市通"--阳光卡外汇买卖服务协议》,就可以通过柜台、自助设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種交易方式投资國际外汇市场。

附加服务

绿色通道服务:有条件的网点设立专柜为VIP客户办理业务;黄金、白金VIP客户可使用特设的贵宾室。
专人专项服务:黄金、白金VIP客户由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的业务咨询、理财建议及其他服务;
优先服务:个人VIP客户可优先使用银行推出的新业务、新产品; 个人VIP客户本人认购光大银行承销发行的债券或代理销售的信托产品、投资新品等,可享受提前预约服务,预约在发售日后3天内有效。
紧急援助服务:VIP客户在境内异地發生阳光VIP卡丢失、被盗等意外情况,出戏NЦ段;保上硎芤淮涡缘难艄釼IP卡紧急援助服务,最高援助金额为2000元/次。客户在办理紧急援助业务时,必须首先办理阳光VIP卡的挂失手续,并同时出具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温暖阳光服务:包括寄送对账单、赠送生日贺卡、节日祝福、 根据网点具体情况向黄金、白金 VIP客户提供车位预留服务等;
温馨体贴服务:大额存取款的方便服务;接受贵宾客户委托,代理或帮助客户处理与个人财务有关的特殊服务,如存单、产权证书等贵重单证的代保管;
温情提醒服务: 國债发行、基金发行、國债兑付、存款到期、贷款到期、利率调整、汇款到帐、信用卡到期换卡等提醒服务 、新业务新服务的开办通知等。
阳光o高尔夫:在贵宾服务体系内,成立以服务贵宾客户为主的高尔夫俱乐部,旨在为贵宾客户提供典贵、全面的高尔夫服务内容。
阳光健康服务:阳光.健康VIP会员将享受贵宾预约、专家咨询、享受健康亲情备忘录、以及完整的健康管理服务。更重要的是,此类会员有权享受知名医院的贵宾导诊、接诊服务。
理财综合套餐:免费赠送阳光理财专刊、阳光个人理财软件;享受银行组织的不定期贵宾沙龙、专题投资讲座等。





理财顾问

根据VIP客户的个人财务收支状况、家庭财务收支状况为其提供投资理财建议;
根据VIP客户个性化需求,帮助其设计或选用我行个人银行产品或其他投资的组合方案;
为VIP客户提供最新的保险、证券、期货、房地产、國际金融等各種经济信息。同时提供银行所掌握的外汇走势分析、房地产、汽车、保险的市场资讯

申办条件

紫金理财客户:在光大银行储蓄存款连续三个月月末余额为10万(含10万)--50万元人民币(外币等值,下同);阳光信用卡金卡持卡人;在光大银行购买凭证式國债、受托理财资产连续三个月累计余额为20万(含20万)--50万元人民币。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