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深國投信托业务增长显著去年大赚5.4亿元

深國投信托业务增长显著去年大赚5.4亿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62人创造净利润5.4亿元,人均净利润达到了864万!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國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的信息。据悉,深國投2006年经营业绩显著,公司信托业务和投资业务都取得长足进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10%,人均利润更是高达864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深國投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公司推进“做强做大信托业务,做精做优投资业务”的发展战略,信托业务和投资业务取得较大发展,经济效益显著。

  信托业务增长显著

  该负责人介绍,在信托业务方面,深國投收入增长显著。据了解,2006年深國投信托业务规模同比增长123%,实现信托业务收入5636万元。深國投信托资产的结构日趋合理,集合信托已成为该公司管理的主要信托资产类别,反映出该公司信托业务市场化程度比较高,抗风险能力比较强。

  最引人注目的是,深國投证券投资信托硕果累累,在信托理财市场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目前,深國投管理和正在发售的证券信托计划共达到了8只。

  此外,深國投在2006年大力拓展新业务,继2005年承做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的MBO信托之后,又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并承做了MBO信托,在资本市场上树立了品牌。另外,深國投在ABS的资产证券化业务上也取得进展,南光股份格兰云天酒店资产证券化集合信托已经发行并運行良好。

  投资业务大赚5亿元

  据介绍,深國投在投资业务方面公司亮点频出,去年公司共实现投资收益5.36亿元。公司去年增强对重点投资企业的支持力度,使投资企业的经济实力得到逐步壮大,经济规模显著扩大,抗风险能力得到巩固和提高,盈利潜力明显加强。

  据了解,由于2006年國内资本市场的繁荣发展,國信证券实现净利润14.5亿,各项业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沃尔玛深國投百货公司加快业务发展步伐,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已在全國27个城市累计开设61家分店,销售收入获得较大提高;深國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2006年新开工了8个商业地产项目,累计已有34个项目开工建设,漳州、南昌深國投商业广场等7个项目在2006年开业;深圳深國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继续做好“香蜜湖水榭花都”三期的销售工作,实现净利润2.43亿元。投资业务为深國投带来稳定、丰厚的投资回报。

  打造综合性非银行金融服务公司

  该负责人指出,去年对深國投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去年深國投不仅净利润、人均利润创历史新高,而且在深圳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顺利完成了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产权改制工作。2006年10月17日,深國投引进战略投资者协议签署,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7.4亿元人民币,获得深國投51%股份。

  该负责人指出,华润集团将以自身的國际资源、人力资源、产业背景、客户基础,与深國投的良好业务基础相结合,全力发展深國投的非银行金融业务,通过产品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努力在5年之内将深國投建设成为资本雄厚、资产优质、管理卓越、盈利丰厚的具有國内领先地位的综合性非银行金融服务公司。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