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信托板块“海啸”喷发

信托板块“海啸”喷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日,中信信托宣布借壳安信信托整体上市,通过定向增发,中信集团将成为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同时安信信托持有中信信托100%股权。安信信托复牌后,如都市股份般天天无量涨停,而参股信托公司的新黄埔、大显股份、大地基础、爱使股份等均大幅上扬,掀起了一场“信托热”,信托板块“海啸”喷发!信托公司是产业投资、资本市场运作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三方面能力的聚合体,其本身就与金融控股公司的概念最为相近,而06年12月银监会下发《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等三份征求意见稿,新规明确了信托业发展的真正方向:资产证券化、企业年金和财务顾问,而这三块在國内外都是非常庞大的业务。


  信托业务的蓬勃发展,加上证券市场的火爆行情,使大部分信托公司去年的利润急增,一些信托公司利润增长幅度甚至超过了100%。经整顿后留下来的50多家信托公司质地较一般的银行券商还要优良,信托随着相关法规的逐步出台,已成为与银行保险、券商并举的金融四大支柱,并且是金融业最后一片有待圈地的机会所在,市场普遍认为我國信托业的春天来了,信托公司将成为香饽饽!目前,我國财产管理市场正逐步形成,大量的财产拥有者,比如地方政府的预算外资金、中央和地方主管部门的专项资金、社会公益基金、社会保障资金、企业闲置财产、个人资产等,亟待金融中介来提供专业化的财产管理服务。尤其是当前我國城乡居民储蓄存款已达十几万亿元,需要借助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来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要求金融中介提供财产管理、资本运营和长期融资等金融服务,将为信托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中信集团背景的中信信托开了借壳整体上市的好头,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表示,重庆國投也将实施借壳上市的计划,而以11亿元的投资额持有山东國投85.94%股份的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在A股市场也收购了一个壳,即四砂股份,并改名为鲁信高新 (600783 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现鲁信高新第一大股东山东省高新投也是鲁信集团的下属公司。

  山东國投准备引进海外投资者,使注册资本由12.8亿元增至20亿元以上,力求跻身中國信托公司五强,而鲁信高新与山东國投是亲兄弟关系,“父亲”就是鲁信集团。山东國投参股了齐鲁证券,发起设立了泰信、富國基金管理公司,泰信基金管理公司是实施“好人举手”承诺自律制度后,第一家由信托投资公司发起设立并控股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山东國投大股东鲁信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坚持以面向山东经济建设为主,力争形成拥有信托、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业务服务平台,在创业投资、基础产业投资、文化产业投资投资银行业务、产权交易服务等领域达到國内领先水平,成为國内一流的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公司。鲁信集团的强项是金融领域,收购了鲁信高新这个壳资源后,但尚未有突出的重组动作,而鲁信高新与鲁银投资一样,大股东都有庞大的金融资产,有注入或借壳的可能性,且大股东拥有的壳资源就只有那么一、两个,“别无选择”,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要么不鸣,一鸣就惊人,小盘的鲁信高新更适合做壳资源,所以不妨多加关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