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信托业新规促银信合作升温

信托业新规促银信合作升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昨天,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为了应对信托业新规给信托公司带来的挑战,近日,不少信托公司正积极备战银信合作。截至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國有商业银行已与多家信托公司展开合作,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國家开发银行等与信托公司的合作也已在筹备中。

  记者了解到,信托公司与國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的合作已全面铺开。目前,华信信托、中泰信托、平安信托信托公司都正在积极谋求与银行的合作。公开信息显示,银信合作项目涵盖了从信托资产托管、信贷资产证券化到银行理财资金受托管理等业务,这将为信托资金的托管、账户管理、受益人派息提供更加完善的渠道。业内人士称,“信贷资产转让、信托资产托管、银行理财资金受托管理等业务将是银信合作今后的发展重点。”

  专家表示,银信的互补双赢关系,是吸引信托公司参与其中的主要原因。对于银行来说,与信托公司的联姻,可以借助信托处理不良资产,将其信贷资产、票据资产中流动性较好,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以信托方式进行证券化处理,满足其短期资产处置需求,并为有融资需求的客户提供规范的渠道,增加中间业务;而对于信托公司而言,与银行的合作,将弥补信托公司营销网点缺失的不足,为信托资金的托管、信托资金的账户管理,委托人受益人的派息等提供有利渠道,提高信托公司的信誉、实力;实现银信合作后,信托公司将在销售渠道、产品创新等方面得到完善。

  据了解,目前,中國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等已经与部分信托公司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沪上一些大型的信托公司也已经基本完成了与國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等银行合作的框架性布局。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