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淮南矿业企业年金计划今年底投入运营

淮南矿业企业年金计划今年底投入运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继今年5月首家按照我國企业年金规范化管理模式投入运营的大型企业年金计划——淮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正式启动之后,我國煤炭行业又一存量规模达4.6亿元的大型企业年金项目、也是迄今煤炭行业规模最大的一单企业年金项目——淮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投入正式运作。

  据了解,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于12月8日与中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國工商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在北京签署了该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合同,國资委、劳动保障部、安徽省劳动保障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该年金计划同样是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去年出台的企业年金运营管理办法,采用法人委托模式,由中诚信托投资公司担任受托人,并分别委托中國工商银行作为托管人,招商银行作为账户管理人,华夏、南方、易方达、海富通等4家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为投资管理人对该年金计划进行运作。

  上述8家金融机构均属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首批认定的具备相应的企业年金管理资格的机构。其中处于中枢位置的中诚信托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首批认定的五家具有受托管理人资格的机构之一,是中國银监会直接监管的综合排名前十的信托投资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稳健、审慎”的经营理念,在行内拥有较好信誉。前不久淮北矿业、陕煤集团等國内影响较大的煤炭企业均选择与该公司签订了年金受托管理合同,此次再与淮南矿业集团签约,标志着中诚信托与煤炭行业年金业务合作又迈进了一步。

  中诚信托负责人说,为了确保企业年金的稳定運行,中诚信托将会同账户管理人、托管银行投资管理人,根据淮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基金的特点,制定了严密的年金运营管理流程和报告制度。考虑到淮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初始规模较大的特点,在投资上将采取稳健策略,以实现年金基金的保值增值,保障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

  该年金项目的托管银行、账户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几乎家家都是行内数一数二的佼佼者。在淮南矿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的招标中拔得头筹的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其资产规模达700亿元,管理着15只证券投资基金、多个全國社保基金委托投资组合和1只亚洲债券基金,是國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基金数目最多、业务范围最广的基金公司之一。成立九年来,该公司累计向投资者分红超过71亿元,是分红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在國内投资管理行业享有盛誉。

  淮南矿业集团是以煤炭生产经营为主,多種经营、综合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名列全國500强和安徽省17家重点企业,系全國13个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和6个煤电一体化建设基地之一,2005年原煤炭产销量居國内同行业第6位,公司经营稳定,销售收入和利润均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具有较好的企业年金供款能力。据透露,到今年底,该公司年金基金积累规模将达4.7亿元,年缴费近3亿元,该集团9万多名员工将成为该计划的受益人。

  煤炭企业积极发展补充养老基金——企业年金的热情显示,他们对职工未来的养老安排极具前瞻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