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金华涉案的金信信托仍在清算中

金华涉案的金信信托仍在清算中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次社保基金争议,正是缘起于清查金信信托过程中发现了政府委托理财资金。名噪一时的“江南第一猛庄”金信信托是2005年底被勒令停业整顿的。

  昔日的金信信托风光无限,其构筑的上市公司与相关公司交易迷宫令人目眩
。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短短半年时间,金信信托先后入主长丰通信、伊-利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其控制的某只股票三年之内涨幅达900%。

  也正是在此时,金华市的企事业职工资金存入金信名下。

  “如果金信没有出事,该笔资金就不会出事。”金华市一位政府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金信信托停业整顿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截至2005年9月30日,金信固有资产26.38亿元,金信管理的信托资产82.5亿元。其中集合资金信托23亿元,单一资金信托58.23亿元。

  显然,这笔没有追回的6000万元的企事业资金正是属于单一资金信托之列。而单一资金信托在金信信托停业前都一直在疯狂扩张,这笔资金漩涡将众多的当地企业及普通百姓卷入其中。目前该種信托仍在清算中。

  据知情人士介绍,该種单一信托由于在受让方与出让方之间多次转让,如果被定性为非法集资,届时能否偿付尚未可知。

  目前不时传出的只有与此有涉的政府官员频频落马的消息。

  数月前,原金华市副市长卢福禄即被传出“双规”消息。卢于2004年离任副市长一职,随即赴长兴煤矿任职。在这一不太正常的调动之后,官场盛传其离任与金信信托有直接联系。

  记者了解到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金信仍有尚未清欠的集资高达60亿元。此次8500万元资金是揭开的第一笔政府委托理财资金。

  “我既不能说有关系,也不能说没关系。”在回答这些“双规”官员与金华、金信和社保的关系时,金华市宣传部门负责人措词极为谨慎。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