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资REITs必胜四步骤

投资REITs必胜四步骤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除了美國及澳洲已有30年以上不动产证券化市场经验外,1999年起,亚洲的新加坡(1999年)、日本(2000年)、韩國(2002年)、香港及台湾(2003年)也纷纷立法,建立不动产证券化市场。

   而欧洲的荷兰、意大利、法國,及正在摩拳擦掌的英國,也都络绎于途,其中尤以股票型的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更为普世潮流。究其原因,第一,不动产具不可移动及无法增生的特性,相对于供过于求的工业品而言,有抗通膨与及保值价值。第二,高龄化已是全球各國面临的問題,收益性稳定的RE-ITs,最符合保守型的高龄投资者。第三,「世界是平的」全球化潮流,使得各國均积极争取國际资金,并输出國内资源,REITs是使國内不动产走向國际化的最佳途径。

  目前國内共有八档REITs挂牌上市,其中属金控财团标的者有六档(富邦一、二号,新光一、二号及國泰一、二号);属于民间企业标的者有两档(三鼎及基泰之星)。这些标的绝大多数为办公大楼,仅喜来登观光饭店(國泰一号)、台南新光三越百货公司(新光一号)及丽湖商务饭店(基泰之星)为收益强度较高的商业标的。面对这些标的,投资人应掌握何種原则,才能成为投资REITs的赢家呢?

  首先,要掌握REITs收益的稳定性及成长潜力,这是投资RE-ITs最重要的着眼点。一般而言办公大楼的租金虽较为稳定,但成长潜力较低;而百货公司、旅馆、商场等标的收益潜力较高,但相对稳定性或较不足,如果REITs中所包括的标的兼有两者,则较能达到收益稳定及潜力兼具的目标。

  其次,要考虑REITs所投资的不动产地段、屋龄及软、硬件规划,这将决定REITs的保值及增值潜力。

  坐落于捷运站附近,或屋龄较新的标的,或具有独特稀有规划条件等,都将使标的具备增值潜力。

  第三,要评估租户及管理机构的能力,这是确保REITs长期价值的基础。如果REITs标的有具竞争力的长期主力租户,则管理机构的相对重要性较低;反之,如果REITs标的的租户分散,则管理机构的经营管理及招租、招商能力,即成为REITs长期价值是否可靠的关键。

  第四,要依据本身的投资目标,选择最适规模的REITs,这将决定投资标的的流通性。通常REITs的规模越大,流通性越佳,较适合追求流动性高的投资人;而规模较小的REITs ,因为筹码较少,流通效果较不佳,但相对稀有性较高,适合偏好长期持有或需求节税效果的投资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