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10月地产信托融资成本略增

10月地产信托融资成本略增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10月份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大幅提高。据不完全统计,10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约为6.4%,与前几个月相比,均有较大幅度提高。今年7—9月份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依次为4.83%、5.24%、5.10%。

  资料显示,今年10月份市场共推出两个房地产信托产品。10月末11月初,联华信托推出联信·上河城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7000万元,信托期限3年,预期年收益率为5.8%—7.0%。内蒙古信托于10月10日推出波士名人國际房地产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6000万元,信托期限为2—3年,预期年收益率为5.8%—6.6%。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92%;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5.10%,平均信托期限2.13年;当月基础设施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43%。今年8月份的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72%,其中2年以上的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5.21%; 8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5.24%,平均信托期限2.08年;8月基础设施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为4.92%。7月份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55%,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83%,平均期限为1.94年。

  联华信托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陈颖分析,一般来讲,房地产信托产品相对基础设施类信托产品风险要高一些,与此对应,收益也相对较高。不同的融资项目方会使得信托产品收益率出现较大区别,比如基础设施的项目方一般为政府出资的國有企业,带有公共事业建设性质,给出的收益率相对较低;而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项目方地产商则往往给出较高的收益率。此外,最近國家对房地产进行了宏观调控,银行贷款和信托方式融资受到严格管理和审查,地产商融资渠道日渐缩小,但融资需求却相对扩大。同时,信托公司在选择房地产项目时也会更为慎重,这也使得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大幅提高。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