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产品兑付再生波折 金信涉嫌又一例信托资金挪用

产品兑付再生波折 金信涉嫌又一例信托资金挪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信托产品兑付再生波折  

  今年9月份悄然启动的金信信托兑付再生波折。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金信信托又有一笔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步阳集团贷款资金信托计划资金被挪用。

  在金信信托延期停业整顿尚未完全结束时,兑付工作已经展开。然而,持有一份15万元的金信信托资金信托合同的胡冬先生对本报记者称:"我的合同至今没有收到金信信托的任何通知。"此时,距离该合同正常兑付的日期,已经过去了八个多月。

  胡冬所持有的是步阳集团贷款资金信托计划合同。该信托计划于2005年3月15日成立,发行规模3000万元,信托期限1年,预期年收益率5.5%,资金运用方式为向步阳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用于其流动资金周转,信托计划由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步阳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自始至终,步阳集团贷款资金信托计划的3000万元资金都没有转入集团的账户,已经被挪用了。集团高层曾经和金信停业整顿小组接触过,这笔资金将由國家收购兑付。"

  就步阳集团资金信托计划是否被挪用,本报记者随后向金信信托停业整顿小组信访办核实,但该部门工作人员以"情况复杂,正在甄别过程中"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据金信信托内部文件显示,步阳集团由自然人徐步云(占80%)、陈江月(占20%)共同出资1.8亿元组建,主要从事防盗门、防火门、全自动车库门、电动滑板车生产经营及房地产开发等业务。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步阳集团和金信信托的资金纠葛可能还不止上述这些。

  记者获取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9月30日,金信固定资产26.38亿元,信托资产82.50亿元,其中集合资金信托23亿元,单一资金信托58.23亿元。此前,金信信托停业整顿小组公开表示,只有"双龙房地产投资项目"集合信托项目计划的资金被挪用已被工作组查实。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