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应对新业务门槛 信托公司增资忙

应对新业务门槛 信托公司增资忙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信托业内增资扩股愈演愈烈,加入这一行列的信托公司阵容日趋庞大,目前部分信托公司增资扩股已取得实质进展。日前,大显股份公告称,该公司拟投资5400万元参股大连华信信托的议案已获董事会决议通过。

  前不久有消息称,英國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入19亿人民币的巨资,中标了北國投54.29%股权的拍卖。按照监管层的要求,信托业单一外资持股不能超过20%,所有外资持股不超过25%。因此,目前英國安石正在争取作为外资机构收购北國投控股股权的资格。

  此外,湖南信托、衡平信托近日均在其网站上公开招股说明书。湖南信托计划在1—2年内采用私募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引入资金规模为现金4—6亿元人民币,增资后仍由该公司原股东控股。衡平信托拟增资2.6—4.6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达到6-8亿元。认购该公司此次增资的数量,单一境内投资者不低于1000万股,单一境外投资者不低于5000万股。

  此前,信托行业巨头中信信托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几成定局;而深國投引进战略投资者日前也已顺利落幕。

  对于信托公司增资扩股的浪潮,一信托公司经理表示,信托公司希望在净资本方面取得优势,为抢先获得创新资格奠定基础。根据《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信托投资公司担任受托人,应当满足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2亿元人民币,且任何时候都维持不少于12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据记者初步统计,符合规定能够成为保险公司交易对手的信托公司数量不超过10家。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企业年金、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大型业务,对信托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很低或根本不做要求,但在对信托公司的选择上,资本金的大小仍然是一个不便言明的选择标准。因此,種種无形门槛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信托公司积极增资扩股。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