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雾散晴云露竹翠,风静江岸柳叶垂

雾散晴云露竹翠,风静江岸柳叶垂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周二,在少量投机性买盘和交易商的空头回补作用下,纽约COEMX期金以中阳线收复了周一的下跌。12月期金上涨3.9美圆,报收于451.5美圆/盎司。

  昨夜美國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國7月CPI上升0.5%,预估为上升0.4%。扣除食品与能源后,核心CPI上升0.1%,预估为上升0.2%。其中能源价格整体上涨3.8%,涨幅为3个月最大。从报告来看,美联储仍会继续加息的步伐以次来遏制通货膨胀。这正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因此美圆兑欧圆、日圆等主要货币纷纷上涨。美圆指数最高达到87.72。但随后公布的美國7月工业生产月增0.1%。7月产能利用率自6月修正后的79.8%降至79.7%,6月修正前为80.0%。市场先前预计,美國7月工业生产月增0.5%,产能利用率80.3%。不及预期的工业生产数据限制了美圆的涨幅,市场出现回吐,收盘时美圆仅小幅上涨。

  原油期货价格昨日继续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原油下跌37美分,报 66.70美圆/桶。关于埃克森美孚是否关闭一炼油厂的传闻带来油价的先涨后跌。不过笔者认为在如此高的价格原油出现振荡是在所难免的。无论出现何種理由和如何的振荡我们要确认的是原油仍然处于牛市之中,而且并没有迹象表明这種形势会改变,因此其对黄金的支撑作用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会存在。

  黄金昨日的上涨主要是部分投机买盘的作用。12月期金尽管收复了周一的失地,但其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还不足够,能否有效突破458美圆的高点值得怀疑。不过下方的支撑同样也表现的很明显。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笔者仍然坚持逢高减持多单观望,但不轻易做空的观点。12月合约在450美圆以上可以逐步出场,在440美圆附近再度买入。现在的基本面对黄金存在利好,但是最终能否向上有效突破需要美圆的配合,美圆指数在86.80—87.00附近的支撑是否有效是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一旦其告破会为黄金冲击高点带来很大动力。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