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资”金饰品赚钱不容易

“投资”金饰品赚钱不容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然而,理财专家认为,由于普通投资者对國际黄金市场缺乏了解,投资黄金存在较大风险,而由于金饰品变现损耗很大,更不宜用作投资

近期,國际市场黄金价格均大幅上涨,受此影响,中國國内黄金饰品的零售价格也平均每克上涨了20元左右,國内许多城市出现了市民争买黄金饰品的场面。记者在哈尔滨市的一家金店看到,前来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商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该店所卖金饰品的价格已从几个月前的每克130元上涨到150元,但市民们购买金饰品的热情却越来越高。许多消费者购买金饰品不是为了自己戴,而是为了以后升值。

“想起来真有些后悔——前两年金饰品的售价每克才90元,可自己因为手头紧没有买。”哈尔滨市民李女士一边在店内挑着首饰一边对记者说,“不过,现在买也不算晚,按照目前黄金的走势,当前的价格也不算高,还有涨价的空间。”

对于居民们热衷投资金饰品的现象,一些理财专家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目前國内的黄金市场刚刚起步,纸黄金和金条、金币等实物黄金业务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新生事物,普通投资者对于黄金市场及黄金交易规则还缺乏了解,因此投资黄金的风险很大。尤其是金饰品更不宜作投资,金饰品大都进行了工艺加工,装饰性强,但在黄金价格上涨时想“变现”赚钱却不太容易——由于难以找到合适的买主,黄金饰品只能通过典当行、首饰加工修理铺等渠道变现。此外,在黄金原料价格的基础上还要扣除“回炉”费。一般情况下,黄金回收的价格要比当时的零售价格低几十元。因此,金饰品的收藏、使用功能要远远强于投资功能,投资莫轻易选金饰品。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