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五大专家预测理财新方向

五大专家预测理财新方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会议中,嘉宾不仅就2006年各自所处行业的運行趋势进行了权威判断,而且对其中的投资机会也给予了深刻剖析。

  房地产:五年内都会很好

  主讲嘉宾:李斌

  沈阳瑞志城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不完整的市场。沈阳700多万人口,400万城市人口,未来沈阳要达到千万人口。多增加的300万人口,按照人居面积算,需要一亿平方米居住面积。从行业判断的角度来讲,在五年之内有非常好的发展时机。

  房地产本身也有特性,第一,选择地段和户型,这也是最容易忽略的房地产本身的品质;第二,物业,买房产的同时,不仅要看开发商的信誉和实力,还要看它后期的服务,如果后期管理非常差,房产就很难保值;第三,政治环境,房地产受政治影响非常大。去年房地产经历了风风雨雨,进行了调控,效果很明显,但是并没有向下走。

  保险: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主讲嘉宾:孟阳

  现任中國人寿沈阳分公司大西路营销服务部经理、2002年获得美國國际寿险管理师资格

  人们理财失败的原因是:理财目标不明确、专业知识不够、没有正确的方法、缺乏自律性。往往人们能够创造财富不能守住或者转移财富。一般普通的家庭理财方式有,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外汇、房地产。

  在國际通用的三分理财法,满足衣食住行娱乐占家庭收入的60%%,股票、债权房地产投资家庭收入的25%%~30%%,疾病养老、意外及教育占10%%~15%%(通过保险方式解决)。

  而保险是在关键时刻产生现金流的工具,已经成为现代家庭理财工具。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保险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从满足最基本需求的社保,已走向商保与社保相结合的更高要求,但投保一定要依个人具体情况而定,不要盲目跟风。

  证券:2006年股市有戏

  主讲嘉宾:邱健

  中山证券责任有限公司高级投资顾问、中國注册理财规划

  2006年应当是不乏股市题材的一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仍将推进,人民币升值预期依然存在;权证等新的投资工具将使市场交投更趋活跃;低廉的股价已使得一批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高于其市价,全流通提供了更便捷的退出机制,降低了收购成本和整合风险,举牌收购将可能频频發生。同时,“T+0”交易,封闭式基金“封转开”无疑都将给市场以遐想。

  而随着泡沫的大幅消减,國内股市的平均市盈率急剧下降。

  因此,在宏观经济、股市政策、市场变革等多重因素的促动下,2006年國内股市将最终走出徘徊态势,表现出“相对稳定、适度上涨”的運行格局。

  教育:不同年龄段选不同投资

  主讲嘉宾:高扬

  沈阳睿智咨询公司首席培训师

  教育理财最重要一点是合理考虑风险收益,在小孩不同的年龄段应选择不同的投资。比如子女距离上大学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最好选择比较积极的目标,例如基金,因为通货膨胀有可能使财富缩水的效果特别明显;如果孩子已经初中毕业,则可以选择注重当期收益的投资工具,例如高配息的债券基金

  在规划投资时,首先要计算教育基金缺口,设定投资期间及设定期望报酬率。然后开始规划投资组合: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度,以此设定投资组合。最后是执行阶段,要坚持专款专用,在执行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做调整。

  汽车:花小钱省大钱

  主讲嘉宾:高玉良

  沈阳理工大学汽车分院院长教学助理

  汽车是家庭的纯粹消费,而如何省钱无疑是汽车理财的最大话题,因此,从实用角度出发,买车和保养将是汽车理财的重中之重。

  除此之外,什么样的个人收入或家庭收入,购买什么价位的车型以及车辆使用过程中如何省油和节省维修费用等话题,也是汽车理财的焦点。

  而从保养和维修角度上讲,建议大家在日常的驾驶和维修中学会自己动手更换简单部件,及时更换滤清器等。而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如果不注意都会酿成以后的大“祸”。因此,汽车理财就是要从点滴做起,花小钱、省大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