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我國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九成都盈利

我國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九成都盈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2005年3月28日,广发理财2号正式成立,拉开了券商集合理财计划登陆证券市场的序幕。截至2005年12月30日,新生的10只集合理财产品有9只实现盈利,创新类券商们交出了一份不俗的集合理财成绩单。

  最高收益接近17%

  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14家创新类券商中已有10家的集合理财产品正式運行,最早的广发理财2号,成立于2005年3月28日;最迟的华泰资金1号,成立于2005年12月8日。近
日,9只集合理财产品披露了2005年12月30日的单位净值或年化收益率,除1只产品外,其余8只均实现了年末盈利。而华泰紫金1号由于成立时间较短,所以未有公开数据,但据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去年年末净值也在1元以上。而中金短债、招商基金宝、中信避险等还在去年进行了分红。

  根据不同的投资方向,10只集合理财产品分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两種,限定性产品主要投资于一些稳定收益类金融产品;而非限定性产品的投资范围相对较宽,投资股票基金的比例一般较高。

  按绝对值简单排列,在非限制性的产品中,成立于去年6月24日的东方红1号年末净值达到1.087元,年化收益率接近17%,排名首位。成立于4月28日的光大阳光、成立于5月25日的招商基金宝也都有不俗表现,2005年末累计单位净值分别达到1.054元和1.0582元。业内人士表示,2005年,上证指数的涨幅为-8.33%,股票方向基金简单平均年净值增长率约为3.60%,相比而言,这些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应该说表现不俗。

  在限制性集合理财产品中,成立仅数月的广发2号、國信金理财、中金短期债券的年末净值均在1.01元以上,而成立于去年10月11日的國泰君安君得利1号,去年12月30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2.5775%,这一数据已高于大部分货币市场基金,与目前1.65%的國债年收益率和扣税后约1.8%的存款利率相比,也有较大优势。

  产品规模已达百亿

  业内认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普遍表现不俗,一个重要原因是许多公司本身就具有很强的研发力量,在证券市场日渐成熟的今天,研发力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投资水平的高低。

  东方证券负责投资的有关人士就表示,投资业务的优良业绩离不开证券研究。东方证券研究所去年推出的全方位研究成果,对公司的投资业务形成了强力支持。与此同时,许多集合理财是去年中期股市比较低迷的时候开始运作的,客观上也比较容易抓住后面的行情。

  据介绍,券商在委托理财产品上的收益主要来自于管理费和业绩分成。目前,10只理财产品的规模已达百亿左右,根据有关测算,理论上券商前12个月的收益应该在7000至8000万左右。当然,为了吸引客户,许多产品在推广期都有优惠措施,券商实际落袋的可能并没有这么高。

  重要的是,集合委托理财的不俗表现,为证券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开拓了崭新的空间。由于第一只集合理财产品的成功运作,许多券商都加快了第二只集合理财产品的申报和推广速度。

  招商证券的现金宝、广发证券的理财3号、东方证券的东方红2号、光大证券的阳光2号都在加紧推进中,一些产品的目标募集规模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投资理财市场正在高速扩展之中,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有着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一定会迎来大发展,國泰君安资深券业分析师梁静表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