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老百姓钱越存越多银行理财门槛“水涨船高”

老百姓钱越存越多银行理财门槛“水涨船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昨日从无锡多家银行获悉:银行“储蓄池”越涨越满,投资理财的“门槛”也水涨船高,无锡中行最近把中银理财的“门槛”提高至50万元。

  多家银行理财门槛都在50万元。

  招行“金葵花”理财门槛为50万,建行把理财客户分为二档,总行级客户门槛为50万元,分行级客户为20万元。中总行最近下达了理财门槛提高至50万元的规定,主要面对的是中端客户。中资银行纷纷进军中高端理财领域,提高门槛,意味着中外银行对最具价值客户群的争夺战全面升级。一名金融界资深人士认为,随着金融市场全面放开,外资银行的进入,使得國内高端客户“搬家”的现象成为现实。此次中國银行将整合旗下的中银香港、中银國际、中银证券、中银基金等机构,面向全國和亚太地区客户提供一整套理财服务,向海外中高端客户圈地。

  一家银行人士解释,目前老百姓的存款增加了,以前理财门槛是20万~30万,现在达到50万“门槛”的人太多了,甚至出现个人金融资产上千万的客户。

  银行人士坦言,老百姓需要理财的需求日增,國内理财服务还仅仅停留在吸引稳定客户的层面,而为客户进专业财富管理还考虑不够。

  有关人士分析,老百姓存银行的钱越存越多,缘于几大因素,除了收入提高外,投资没有新的热点形成。央行新政出台使得房地产市场降温,老百姓借钱买房的积极性锐减。人行最新一次储蓄问卷调查显示,在问及借贷状况时,近8成的居民选择没有借贷。此外,证券市场的长期低迷,股票市值不断“缩水”,也使市民投资股市的信心降至冰点。老百姓有钱仍然存银行。今年以来,仅中行就新增储蓄存款87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