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沪上保底收益理财无视新规“潜行”

沪上保底收益理财无视新规“潜行”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银监会《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已过半月,银行新一轮理财产品相继上柜,各家银行对于提高理财产品投资起点的规定执行得较好,纷纷将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投资起点调高至5000美元,但对另一规则,银行不得承诺“无条件”高于同期限存款的保证收益率这一条,却仍然“墨守陈规”。

  光大银行昨日发布了新规出台后的第一批产品,其中的外币理财产品“A计划”中,半年期美元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预期税前年收益率为4.05%;一年期美元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预期税前年收益率为4.25%;一年期港币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预期税前年收益率为3.65%。三款产品均承诺到期保本率100%。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款产品并没有其他附属条件,并强调,这款产品为“预期”收益率,并不保证客户100%得到收益率。但交行上海市分行资金部一位人士表示,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基本等同于保证收益率,《办法》出来之后,各个银行只是换了个词而已。

  此前,各大银行在11月1日节点上推出的产品,诸如交行的“得利宝”和中行的“汇聚宝”等也大多在无条件下保证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收益。从现在上海市场的情况来看,客户明显更偏爱固定收益产品,所以银行也扎堆此类产品。上述交行人士称,该行此前也推出过不少浮动收益的理财计划,但最近基本上都停止了。并且,客户对附加条款较为敏感,银行只能迎合这種心态多推出保证收益又无条件高于存款的产品。这位人士同时指出,由于美联储连续加息,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持续“水涨船高”。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