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兵团分行用外國政府贷款理财显效

兵团分行用外國政府贷款理财显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截至10月末,全行完成國际结算量78713万美元,同比增加43282万美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31.19%,创历史最好成绩。外國政府贷款二类项目转贷余额4644万美元,比年初增加1549万美元。特别是外债转贷项下的新型负债理财业务的实现,使该行的外汇业务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在大力拓展外國政府贷款二类项目的业务上,该行走在了全國农行系统的前列。仅今年前10个月,该行就拓展阿克苏、昌吉、博州、库尔勒、石河子等地外國政府贷款项目8个,并已获得转贷资格,金额达2500多万美元。同时在外汇理财业务上也有了重大突破,理财金额达919万美元,理财收益显著。该行与境外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近两年来,该行开办的远期信用证项下贸易融资业务日趋规范,既给外贸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又规避了融资风险。

  关注國际市场利率、汇率的变动,及时与企业沟通,为企业制作理财方案,推荐理财产品也是该行國际业务市场营销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今年该行成功的营销了新疆某医院负债理财利率掉期业务,为企业降低了经营成本(降低了0.25%的贷款利率水平)。银行实现约40万元理财收入,返还企业8万元收入,此举深得企业的好评。

  该行在注重外汇业务市场营销的同时,特别注意有效防范外汇业务的风险控制。分行國际部与各行客户经理随时沟通,及时掌握外汇进出口业务的相关信息、认真分析境内外市场变化,研究对策,全面加强了外汇业务的基础管理,使检查和指导严格规范化。从6月份以来,该行集中一段时间,下大力在全系统开展了“查問題、找漏洞、抓整改、求落实”的活动,深入查找和剖析了目前全行國际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各種漏洞和隐患,从机构网点、客户准入、进口信用证、BIBS系统、会计账务处理等多方面,认真查找和梳理了各类可能出现問題的风险源头,并提出相应的预防控制措施,确保外汇业务“放得出、防得住、理得好、收效高”。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