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外汇理财首度涉“水”

外汇理财首度涉“水”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商品挂钩型产品已成为外汇理财产品的新潮流。荷兰银行和兴业银行近期分别推出各自的与水资源和黄金挂钩的产品,令人耳目一新。

  标普/荷银水资源指数:看重稳健长线

  荷银的系列产品与商品挂钩历来十分紧密,今年曾推出“國际商品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和“石油-黄金挂钩结构性存款”,而此次商品挂钩却是前所未有的水资源指数,首次进入公共事业领域。新推出的标准普尔/荷银水资源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为6年期,到期保本,最低申购额为2万5千美元,申购期至30日。

  水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的,全球范围内对水务行业的建设也严重不足。据悉,全球对整个水供应链的投资将从现在的每年750亿美元上升至2025年的1800亿美元。水务行业将成为最具有投资潜力的业务之一。

  标准普尔/荷银水资源总回报指数(S%26amp;P Custom/ABN AMRO Total Return Water Index)成立于2005年7月,主要衡量由标准普尔从全球75个國家,超过10000家公司中筛选出的主营饮用水业务的上市优质企业的业绩表现。荷银介绍称,用该筛选方法得出的逆向测试结果显示,在过去的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2003年1月至2005年5月),该指数涨幅为100%。产品收益不设上限。

  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一直以稳定取胜。在经济低迷时期,此类上市公司是资金的最佳避风港。除了与水资源行业的景气程度有关以外,上市公司的表现还受到股市行情、经济发展速度以及该國的水务行业管理政策、公司经营状况等因素的影响。总体而言,对水资源上市公司的投资,应抱着稳健的长线投资心态。

  兴业金易丰:随金价窄幅波动

  这款产品为期6个月,收益率与國际金价挂钩。具体做法是,在半年的投资期内,如果金价始终在参考区间内波动,投资者就能获得5.3%的预期年收益率。如果期间金价曾经超出预设区间,那么,只能收获2.5%的年收益率。参考区间是(观察金价-30美元,观察金价+40美元)。

  产品的设计预期是未来半年金价走势比较温和,在一个较小的区间内波动。如果能达到5.3%的预期收益率,比目前市场上半年期美元理财产品3.5%左右的固定收益率确实高出不少。如果金价波动剧烈,超出了参考区间,2.5%的保底收益率也仍然高于半年期美元定存利率2.375%。

  过去半年,國际金价基本在413美元~480美元的区间内震荡上行,价差为67美元。目前金价的中枢在460美元~470美元附近,处于回调期。市场人士大多对金价持乐观看法,主流的看法是年底金价应可达到500美元。因此投资者在投资这款产品时,要对金价的价格风险有充分的认识。

  产品的特色是门槛很低,100美元起。对于资金量较小、又希望获取比存款利息更高收益的投资者,是一款合适的产品,发行期至14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