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高起点理财产品露面银行市民共寻新对策

高起点理财产品露面银行市民共寻新对策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月来,高起点金额的理财产品开始登上银行的柜台。面对理财路上突生的“变故”,银行和市民都开始寻找新的对策。

  据了解,银监会关于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的新规定已从本月起开始执行。尽管这项新规定在当初的征求意见稿中就已提及,但当时一些银行人士还抱着侥幸心理,而现在也不得不面对新规定、寻找新对策了。

  虽然本月以来,理财产品市场没有10月时那样色彩纷呈,大多数银行还在蓄势待发,但高起点金额的理财产品已经开始登场亮相了。中國银行刚刚售完的一期美元产品率先将销售起点定在5000美元,并以1000美元为单位递增。招商银行准备在本周五开始销售三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两款美元产品起点金额都是5000美元,以100美元的整数倍递增,三月期产品和一年期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分别为 3.6%和4.0%;一款三月期港币产品起点金额为40000港币,并以1000港币的整数倍递增,预期年收益率为3.5%。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的一期新人民币理财产品正在审批之中。光大银行天津分行的新产品也正准备发售。

  有银行人士向记者坦言,以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中,中小投资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新的投资门槛比原先高出好多倍,这无疑将把那些闲钱不多的市民拒之门外。尤其是外汇理财产品,5000美元的门槛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都太高了。对于大银行来说,手里握有一批高端客户,短时间内可能还不必为理财产品的销售发愁,而对于那些以前靠“低起点”吸引客户的中小银行来说,形势就很不乐观了。

  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银行也已开始对理财服务进行“改良”,因为毕竟银行所能提供的理财服务并不局限于不定期发售的理财产品。就现在的状况来说,市民也能在银行里找到國债、基金保险黄金投资产品,以及通知存款、协议存款等收益相对较高的储蓄品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