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理财空白期首选低风险基金

银行理财空白期首选低风险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1月1日,《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正式实施,银行个人理财获得保底承诺的同时,起点金额从1万元升高到5万元,外币起点金额从500美元升高到5000美元。记者近日从各家商业银行了解到,银行按照新规定制定的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尚未推出,推出时间可能推迟到11月下旬或者12月上旬,目前,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出现了短暂的空白期。
  在10月底,多家银行抢先推出了一批低起点的人民币个人理财、人民币结构性理财外汇个人理财产品,例如,民生银行就抢在10月最后一周推出了低起点外汇个人理财产品和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新规定实施后,各商业银行都在忙着设计新的银行个人理财产品,新产品的具体收益率情况目前还无法确定。
  在这段银行个人理财空白期,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低风险基金作为银行个人理财产品的替代,一旦投资者认为银行后期推出的保底个人理财产品收益情况较好,也可以无成本转换。近期,作为低风险基金主流的货币型基金年化收益率略有提高,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98%,有可能走出收益率逐渐降低的泥潭。近期热卖的中短债基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两只中短债基金的年化收益率都可以达到2%以上的水平。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稍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风险程度处于中等水平的债券基金债券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整体业绩表现优异,基金分析师认为,不同债券基金投资比例相差巨大,投资者在选择债券基金时应仔细分析基金投资组合情况。
  此外,银行个人理财新规定出台后,理财产品起点出现大幅提高,会把原本一些投资规模较小的银行个人理财客户分流投资基金,理财专家相信,追求稳定收益的银行客户在选择基金时,会以低风险的货币型基金或者是中短债基金为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