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杨凯生履新确保工行明年海外IPO成功

杨凯生履新确保工行明年海外IPO成功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刚刚主持完中國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的杨凯生来到工行总行10层的第五会议室,首次以工行行长的身份接受媒体的采访。在工行已经工作了20余年的杨凯生坦言,今后一年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并认同工行的投资价值,确保工行明年举行的海外首次公开发行(IPO)取得成功。

杨凯生表示,目前工行还没有确定上市地点,但会考虑世界经济的走势和全球资本市场的状况。此外,即使工行选择海外上市,也不排除在时机合适时返回境内A股市场,但前提是充分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

他表示,战略投资者已开始对工行进行尽职调查,工行有可能与不止一家的战略投资者达成协议。杨凯生透露,中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始于去年下半年,接下来的一年中,工行将与潜在的战略投资者进行广泛的接洽和磋商。

他证实,工行已经和一个战略投资团签署了备忘录,但还没有最终签署协议。据悉,该投资团包括高盛集团、德國安联集团和美國运通公司三家,预计将斥资30亿美元购买工行10%左右的股份。

中建两行在引进战略投资者过程中签署过“保护性条款”,即分别承诺:在2007年以前中行每年度末每股资产净值不低于2004年年底的水平,否则须予以赔偿;如果审计发现建行2004年净资产存在“泡沫”,美國银行可在5年内获得额外股权补偿。

他表示,工行目前与战略投资者签订的备忘录中没有这样的条款,与其他战略投资者的谈判过程中也没有涉及到这样的条款。

他透露,工行初步考虑在引进战略投资者时,采用增发新股的方式,而不是原有股权持有者出售他们的股权。一旦战略投资者引入之后,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将等比例地降低其所持股比,不存在哪一方率先减持的問題。

杨凯生表示,工行没有大规模裁员的计划。工行目前现有员工36万人,这个数字已经是工行从1997年以来合理撤并营业机构、适度精简营业队伍而形成的。

他坦率地表示,不要说现在股份有限公司才刚刚成立,即使上市之后,工行也没有能力立即大幅提高银行员工、特别是高级管理层的工资待遇和薪酬水平。在薪酬管理方面,工行下一步的目标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激励力度必须与盈利水平相适应,与人均效益相适应。在这个过程中,工行将逐步按岗定责,按岗定薪,按照业绩决定员工尤其是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