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红楼理财系列之一

红楼理财系列之一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第一回 史太君正言警小辈 海棠社拟开超女赛

  话说这一日,大观园诗社又开新题,主题是《从〈无极〉看东西方魔幻主义的差异》,宝玉、宝钗、黛玉、湘云、迎春、探春、惜春全都集结在社长李纨的稻香村里。湘云正在模仿倾城站在城墙上向士兵说话的情节,引得大家笑作一团。正乱着,只听丫鬟进来报道:“老太太来了”,众人连忙站起,瞧那贾母时,只见贾母两眼微红,大有悲戚之状,唬得惊疑不定,忙问:“老祖宗今儿个怎么了?”贾母坐下,长叹一声,说道:“你们成日里在这大观园中嬉游吟咏、虚度光阴,全不知道外面在怎么编派咱们呢!”大家一时不敢作声,半晌,贾母又道,“我听说有个叫冷子兴的人,在外面说咱们这样钟鸣鼎食的人家,养的儿孙竟是一代不如一代,主仆上下都是安富尊荣,理财谋划的竟无一个,正应了‘富不过三代’的话!原先我想不管怎样我两眼一闭,随便你们罢,但如今我所虑的,竟是如此下去,还没等我去呢,金山银山也都吃空了。”

  听了这话,大家忙开解道:“不至于此”。贾母稍觉平静,继续说道:“有句老话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虽然说你们都还年轻,但一味地将理财诸事当作俗务,不肯沾手,那你们到了我这把年纪,赡养自己的钱要从哪里来?我听得现如今有句话很是流行,叫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们除了结海棠社、菊花社、桃花社而外,你们也结个理财社才是要紧。”大家都点头称是。

  凤姐陪笑道:“老祖宗这话可真正是为了疼姑娘们。可让她们姐几个从何学起呢?”贾母想了想:“那倒也是。这样罢,今日的诗社由我出题,谁得了魁首我就从自己的体己里拿出钱来送她到华尔街培训,学成归来也好再教余下的姐妹们。”

  不知贾母出了一道什么题,且听下回分解。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