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我和老婆的快乐理财生活

我和老婆的快乐理财生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老婆应该已经睡了,我轻轻拧开房门走进去,哟,书房还有微光,悄悄走进书房,原来是电脑还开着。

  小琪这个大马虎,最起码应该把显示屏关了呀,我心里嘀咕着走到电脑桌前,瞄了一眼屏幕,哦,運行的是"财智家庭理财软件",正好打开的账户是:"老公的现金"。

  哈哈,这是在提醒我记账呢,我的鬼心眼的老婆啊,自从买了这个软件,每天都逼着我把花费报给她记账,搞得我痛苦死了,她还说这是为了计划开支,理性消费,为我们未来做好打算,"如今,手里面没有十万八万现金,连孩子都不敢要呢"。老婆说得这么在理,而且还以身作则,从不买100以上的化妆品,300以上的衣服,我也只好忍辱负重、老老实实地交待每笔开支……不过,当每个月月底老婆喜滋滋地跟我报告存款数字新高时,我也觉得这样过日子挺好,才工作三年,我们就自己贷款买了房,明年准备买个车,再玩两年就该要个孩子了。

  今天有什么开销呢?就中午吃了十块钱的盒饭,买烟18,晚上请客户没花钱,打的用了40。

  输完之后,正想关软件,突然一转念:我还没正儿八经看过收支报表呢,看看。

  点开收支报表,嗯,挺清楚,这个月生活费800多,按揭供款1500,交通费350,通讯费200多(我占了一大半,搞业务的人就是这样),我的零用500多,老婆零用……嗯?怎么才八十多?搞错了吧?我点开明细,零食8.8元,护手霜15元,杂志10元……什么时候,老婆变得这么小气,读书的时候她可是花钱从来不知道心疼啊,该不是因为我花钱大手大脚,老婆就自己克扣自己了?我想起前段时间她的姐妹婷婷来玩的时候,她俩聊起买衣服的事儿,老婆说现在刚刚换季,新装上柜,贵死,还是把去年的衣服再穿穿,等快过季的时候看看打折货,婷婷还说她抠门。

  可怜的老婆,我不应该让你这么苦自己。

  我关了电脑,蹑手蹑脚地到卫生间冲个凉,吹干头发,悄悄躺到老婆大人身边,看着她熟睡的样子,在心里说:"老婆,我一定要让你以前那么快活地过日子"。

  这之后,我花钱就小心多了,不必要的开支尽量避免。周末,我主动拉着老婆去逛街,极力怂恿她买漂亮的衣服,老婆真的是铁公鸡,想在商场试好了之后,逛到折扣店去买相同的东西,说是要便宜很多,但是这可就由不得她了,趁她穿着衣服,我很快付了帐,她生气地瞪着我,就象谁从她嘴里抢了肉吃似的,我刮刮她的鼻子:"走吧,我的阿铁!"

  女人都是爱漂亮的,漂亮衣服带来的好心情终于战胜了浪费的感觉,老婆脸上渐渐晴朗起来。

  逛完了街,我们又去看了最近流行的《金刚》,电影快完的时候,影院里好多人都在唏嘘,老婆把我的手抓得紧紧的。

  回到家,老婆问我:"老公,为什么你最近表现这么好了?很贴心呢!"

  "哪有,我不是一向都是最佳老公吗?"我得意地说。

  "不对,最近怪怪的,对我特别好,人家说老公对你突然很好,一定有問題,说!到底怎么回事!"然后就拧我耳朵。

  "哎唷,别,没那事,我就是想找找咱们恋爱时的感觉。"

  ……

  我当然不会告诉老婆,是她的财智家庭账本让我明白她对我的宽容,明白老婆是需要男人来疼爱的,我希望,今后老婆在她的账本里面记录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枯燥的收支数字,更是我们快乐,幸福的生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