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冒名卡”消费记

“冒名卡”消费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前日单位为了庆祝妇女节,在正大广场一家自助餐厅犒劳女同事们。临时充当了一下“买单人”的我,一不小心递上一张“冒名”信用卡结账,居然也消费成功,令我等一行对信用卡万一被盗心生恐惧。

  进餐到一半时,餐厅服务员过来,拿着账单,要求先买单。这家档次还算不错的海鲜餐厅半路买单的做法,实在有点煞风景。如此服务叫我们一帮同事很有些郁闷,只好仓促张罗买单人。本来,每次部门外出聚餐都由“小会计”一手张罗的,可是当天“小会计”生病,用餐未完也还没有推举出新的责任人,我这个“卡奴”只好自告奋勇帮大家消费一把。

  从一堆衣服中扯出手拎包,打开钱包,摸出一张卡,递给服务员,继续饕餮。

  5贩N雍螅昵岬姆裨被乩戳耍掷锬米臥OS机、消费明细单和我的信用卡。把信用卡交还到我手上,后面跟着POS机,“请输密码”。

  前面自称为“卡奴”是有道理的,我办了三张信用卡,但凡能够POS消费的地方,我是绝对不会掏现金的。不过我从来没有设密码的习惯,一来每次刷卡相当不方便,二来给人感觉像是借记卡消费似的,没有“國际接轨”的感觉,所以每回遇到“请输密码”,一个“确认”,就ok了。

  看着服务员走远,把卡放回原位的时候,我懵了一下。这不是我老公的卡么?上周一起购物之后不小心被我放在钱包里,这下刷错了!信用卡背后还有老公的照片,傻傻地瞪着我。

  在服务员把账单带回来给我签字的时候,思想斗争了片刻。“被发现怎么办,说拿错了,太没面子,何况钱都已经打掉了。”一边的同事给我出主意,“就签你老公的名字吧,没事的。我去商场买东西,从来没有人核对过我的签名。”

  心怀忐忑地接过账单,歪歪扭扭地模仿着老公蹩脚的字迹,总担心站在一旁的服务员会看出什么端倪。结果什么也没發生,年轻的服务员拿着账单,微笑着走了。

  这才蓦的想起,卡都还给我了,她也没办法核对签名,我自己虚惊一场而已。只是心中隐隐有更多担心,回家还是跟老公把所有能设密码的信用卡统统设上,管他什么土不土,安全第一。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